-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33.
秦子轩的事情有了蛛丝马迹之后并不难查,证据和动机都十分明显,不由得他不认。
周泽楷最后一次见到他,还是在医院里。彼时韩文清已经和他把事情谈妥,达成了双方各退一步的共识,这也是叶修的意思,这个人情,只要秦子轩还在圈里混,就不得不承接下来,也因此再无接近周泽楷的可能。
秦子轩收拾好自己的东西,一抬头看见站在门口的人,有些诧异:“你怎么来了?”
“听说你今天出院,我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周泽楷看着这位学长依旧温和的眉目,内心有些五味杂陈。
倒是秦子轩本人,无所谓地笑了笑,大方提起那个敏感的话题:“你都知道了?”
周泽楷默不作声,算是认可了这个结论。
秦子轩靠坐在床头,目光望向窗外小小的一格远方:“可能你都不记得了吧。”

意气风发正当时,何以明珠见玉石。
秦子轩和周泽楷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是在课堂上。那时候秦子轩在周奇教授的办公室里和他讨论着一个舞台剧的细节,恰逢敲门而入前来交作业的周泽楷。
周泽楷并未太多注意周老师一旁的人,甚至不知道这就是表演系一时风头无两的那位秦子轩学长本人,但秦子轩就此一面惊鸿难忘。
后来秦子轩去学弟学妹的课堂上蹭课,将校园最后的青春写成了一首暗恋诗。
再后来两人一前一后进入娱乐圈,在各自擅长的风格领域发光发热,竟也没再碰过面。
但周泽楷的作品秦子轩如数家珍,记忆程度让周泽楷本人都惊愕不已。秦子轩对周泽楷本没有抱什么期待,毕竟同性恋人是小众取向,两人又先后进入了娱乐圈,互相实在不是能够谈恋爱的对象。
无巧不成书的是,去和导演谈新戏的秦子轩在年末颁奖礼上撞见周泽楷和叶修的互动,当时秦子轩并不知道叶修是荣耀的老板,只当他是某个不出名的小艺人,他们之间的微妙情愫让秦子轩瞧了个清清楚楚。
原来周泽楷是可以喜欢同性的。
这个认知甫一冒头,秦子轩便再按捺不住自己生根发芽多年的名为喜欢的心思,费劲心机挤进了周泽楷挑大梁的剧组,顺理成章地借着师兄弟的名义与人亲近起来。

“故事讲完了,你有什么要说的吗?”秦子轩小小地呼出一口气,好像是在感叹,又像是释怀,“骂我也可以,我的确为了接近你做了不好的事,我接受。”
周泽楷沉默了一小会儿才开口:“谢谢你。”
秦子轩无论如何没有料到这个答案,转过头去盯着人看,瞳孔微微颤动:“谢我什么?”
“不管怎么样,你为了救我受了伤是事实。”周泽楷抿了抿唇,“还是谢谢你。”
秦子轩看了人半晌,突然笑起来,越笑越大声,直到眼角泛起泪花。
他伸手撑住眼角,低声说:“不客气。”
也谢谢你,周泽楷。
证明我的眼光的确好得可以。

与这边的尽在不言中的和解不同,叶修正在战战兢兢地陪未来婆婆逛街。
叶总表示这么多年真的没这么手足无措过,感觉脑袋上悬着一把剑,不知哪个时候就会落下来。
虽然周妈妈已经接受了自家儿子的老板因为也要购物顺便陪自己逛街这个神奇设定,但叶修还是觉得有哪里不太对。
“小叶啊,你看这个怎么样?”周妈妈拿着一款精致的翡翠手镯细细端详,“这个颜色真好。”
多亏了叶爸爸平日里爱倒腾一些古玩,叶修对此也有了些了解,赶紧凑过去帮人参考起来:“是好东西,周妈妈要买?”
叶修还没来得及在脑海里过一遍自家母亲的哪件首饰适合婆婆,就听周妈妈笑眯眯道:“是的呀,想给未来儿媳妇一个见面礼。”
……儿媳妇???
叶修喉头一噎,又看了看那个明显女款的手镯,切身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周妈妈,儿媳妇是什么意思?”叶修小心翼翼地试探道,换来后者一个理所当然的回眸:“就是阿楷的对象呀。”
所以我才问您是什么意思啊!!!总不见得周泽楷背着他还有女朋友吧!!!
阿楷的对象本人此刻内心是崩溃的。
周妈妈瞥见人风云变幻的脸色,暗自好笑,又去看金饰柜台。
“修修?你怎么在这里?”叶修听见这声音,吓得差点没当场撅过去:“妈?!”
“看见我这么激动的?”叶妈妈挑了挑眉,走过来拍拍儿子的肩,“这个点你不在公司逛首饰店?怎么,你准备给小周……”
叶妈妈话没说完就被自家儿子捂住了嘴,力度之大让她一瞬间有点怀疑人生,奋力挣扎着掰开仿佛中了邪的儿子的手:“你干嘛?!”
叶修还没来得及回答,周妈妈就转了过来,笑着问道:“小叶,这是你妈妈呀?”
叶修迎上自家母亲疑问的目光,介绍道:“妈,这是周泽楷的妈妈。”
“噢,原来是小周的妈妈呀。”叶妈妈一瞬间切换到温柔和善好母亲的模式,伸手和人矜持地握了一握,“怎么没见小周?”
“他有工作,我正好要买东西,就陪伯母过来逛逛了。”叶修拼命对他妈妈挤眉弄眼,示意人千万不要说什么不该说的。
考验母子心电感应的时候到了!
“你怎么从来不陪我逛街买东西?”叶妈妈看自家儿子仿佛眼睛抽筋一样的表情,拍了人一下,“你会买什么,不如我和你周阿姨去逛。”
???
叶修简直想一头撞死在商场里,可惜表面上还得保持微笑:“那我给你们拎包。”
“小叶真是孝顺孩子,乖得很哦。”周妈妈夸奖一句,又把刚看中的金链指给叶妈妈看,“叶妈妈,你觉得这个怎么样?”
“好看呀,你眼光真好。”叶妈妈夸完就听人来了一句:“是吧,送未来儿媳做见面礼他应该会喜欢的吧。”
儿媳???
叶妈妈拿眼去看自家儿子,后者正在低头摁手机。听见包里手机震动,叶妈妈拿出来看了一眼,是自家儿子的信息。
“妈,周阿姨还不知道我和小周的事儿,你别说漏了!!!”
就这点儿出息,当初跟他爸出柜的勇气去哪了?
叶妈妈白他一眼,上前一步挽住周妈妈的手:“送未来儿媳啊?我有更合适的推荐,你跟我来。”
???
叶修一脸懵逼地看着自家额娘一通操作猛如虎,愣是说得周妈妈一件没买还高高兴兴地走出了首饰店,两人姐妹淘似的贴在一起亲亲密密说着话,压根没管走在后面的他。
姜果然还是老的辣。

评论(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