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28.
回家的路上,叶修想问周泽楷和自己父亲聊了些什么,又不知道怎么开口,只好摸了摸鼻梁含糊道:“我爸那个人……有时候讲话不中听,你别在意啊。”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微笑道:“没有的事。叶叔叔就是跟我聊了点家常,没有为难我,也没有要我们分手,别担心。”
叶修这才松了口气,挠了挠头:“我爸是军人出身,从小我和我弟就挺怕他的。没吓到你就好。”
“哪里的话。就算叶叔叔试探我,我也不会后退的。”周泽楷捏捏他的手,“我只是……没有想到,你这么早就和家里说了。前两天我妈妈察觉到了一点儿蛛丝马迹,问我是不是谈恋爱,还被我糊弄过去了。我很担心这样太快会吓到你,你倒是给了我一个惊喜。”
叶修闻言,脚步慢了下来。
他侧头去看正站在灯光底下的周泽楷,后者眉眼清隽,含着一弯温柔笑意正注视着他。
叶修没法形容这种两个人都因为考虑对方的心情而阴差阳错撞在一起的感觉,只觉得脸颊有些灼烫。他瞥开眼去,伸手勾了下人手:“走啦。”
不用多说,情意早已相通。

两人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凌晨一点了。
鉴于两位都是明天安排满满的大忙人,之前被叶秋的乌龙吓了一跳的叶修这会儿也没了什么旖旎心思,一进门就催着周泽楷先去洗澡,自己则是喂饿得在笼子里趴着不动节省体力的小兔子。
叶周周掀开眼皮,用乌溜溜的大眼睛瞪着自家主人做无声的控诉。叶修自知理亏,一边给它塞新鲜的苜蓿草一边嬉皮笑脸地哄它:“多吃点哦小宝贝。”
叶周周抖了抖周身的绒毛似乎是在嫌弃主人的肉麻,不过对喂到嘴边的香甜食物还是非常乐意接受的,完全不客气地叼进嘴里咔呲咔呲地嚼起来。
周泽楷没一会儿就出来了:“修修,我好了。”
叶修应着声站起来,扭头过去就愣住了——他没想到看起来走的是“弱不禁风美少年”路子的周泽楷是个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
他早该想到的,周泽楷可是个演员。
此刻,上身半裸腰间裹着浴巾脑袋上搭着毛巾吸水不时有水珠滚落下来的周泽楷俨然是一个行走的荷尔蒙,迷得叶修直咽口水。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阿弥陀佛……妈的这是我男朋友!
对这个认知十分清楚的叶修脑子一下子就不清楚了。
周泽楷没走两步,就被气势汹汹冲过来的叶修拽着压在了沙发上:“……怎么了?”
你还好意思问!
叶修眼里燃起星点火苗,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他——他凑上去,咬住了周泽楷被浴室水汽蒸得软红的嘴唇。
周泽楷只愣了一秒,随即弯眸,反客为主。
叶周周随爪抄起一片菜叶掩住脑袋——非礼勿视么么哒。

亲得怀里人都有点迷糊,周泽楷才放开他,比平时低了好几个度的嗓音里夹着笑意:“记得换气。”
谁要你教啊!
叶修气鼓鼓瞪他一眼,可惜他这会儿脸颊微红眼波脉脉,毫无杀伤力。周泽楷捏了捏人的脸颊:“快去洗澡了。”
叶修冲过去压倒人的时候才知道是自己想歪了——人家不是真的只穿个浴巾就跑出来,下面好好地穿着短裤,只是被大浴巾遮住了而已。
不过这么丢脸的事情叶总是不会告诉对方的,他只是故作正经地咳了咳,撑起身子去找睡衣了。
周泽楷暗自松了口气,心想叶修再晚起身一会儿他就要硬了。
而冲进浴室的叶修呢?红着脸摸了摸自己不争气的小兄弟:“你兴奋个屁!冷静!”
阿弥陀佛,色即是空。

第二天叶修独自去了公司,周泽楷则是被江波涛接走了——韩文清的《一枪穿云》今日开机,他作为男主角可不能缺席。
江波涛递给他一瓶水,斟酌着开口:“你和叶老板就这么住在一起了?”
“是啊。”周泽楷点点头,想起什么似的笑起来,“是不是有点快?”
你也知道啊!
江波涛腹诽一句,见人笑得眉眼弯弯心情很好的样子也懒得泼人冷水,话到嘴边转口成了:“……你开心就好。”
周泽楷知道江波涛对自己的担心和关心,拍了拍人手背:“谢谢。”
“说什么呢?”江波涛瞪他一眼,有点儿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尖,“要说谢也是我谢谢你啊,要不是你这么争气我现在肯定还在原来公司带着名不见经传的三十八线艺人,不知道设么时候才能熬出头哦……”
周泽楷只淡淡地笑。
江波涛不习惯突然的煽情,轻咳一声转了话题:“万一……叶老板对你不好,你自己要想清楚哦。”
“我知道。”周泽楷给人吃一剂定心丸,“他不会的。”
他可是叶修啊。
另一方面,不知道自己被人担心又开脱了的叶老板顶着晨光踏进公司,一边听着苏沐橙在一旁念着经历的行程安排一边摁下电梯:“和卢总的约谈是几点?”
“下午四点半。”苏沐橙的指尖从平板上划过。
“提前一小时吧。”叶修突然一笑,“我要准时回家吃晚饭。”
“……”为什么好好上班也会被喂一嘴狗粮??
苏沐橙白他一眼,默默改了行程。

主要演员表早已经定好,韩文清给周泽楷看过。和周泽楷搭戏的是同门师姐唐柔,新晋影后,配角也是电影界叫得出名字的几位前辈,对周泽楷来说可谓压力不小。
韩文清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贯严肃的脸上难得有笑意:“别紧张,好好表现。”
周泽楷笑着应声。
韩文清也不是真的担心他,他能看出来周泽楷是海绵型表演人格,在众多优秀人才的包围下不仅不会被压下去,还能够尽可能吸收更多有用的养分为己所用。
“周泽楷?!”周泽楷闻声望过去,一位年轻男子正一脸惊喜地朝他走来,“真的是你啊!”
“不好意思……请问你是?”周泽楷思考了好一会儿也没有想起来人是谁,只好询问道。
“我是秦子轩,大你一届的学长,我们一起上过表演课的,忘了?”男子笑眯眯地,“我看到演员表的时候就在想是不是你了,果然如此。”
周泽楷对这个人名还有点印象,也算是他表演老师的得意门生,只不过一起上过课这种细节实在记不清,只好冲人点点头:“秦师兄。”
“客气客气。”秦子轩摆摆手,“我看过你的电影,真的很优秀,我上次回学校看周老师的时候他还跟我提起你呢。”
周老师,便是周泽楷的大学表演课老师周奇,是一位业界举足轻重的表演学专家。
说起自己老师,周泽楷的兴趣便浓了些:“周老师最近身体如何?我好久没去看望他老人家了。”
“老人家健朗得很,上回我去的时候,隔着走廊都能听见他训斥学生的声音。”秦子轩皱了皱鼻子,成功逗笑了周泽楷。
“周老师的脾气的确不是谁都受得了。”周泽楷回想起自己在他门下受到过的训斥仍然心有余悸,笑着说道,“不过周老师说起师兄的时候要和缓很多了。”
由此可见这个秦子轩的确是个优秀苗子。
秦子轩猛地摇头:“哪里,周老师一贯是当面骂背后夸的,根据学弟学妹们的透露,你才是他最得意的门生。”
周泽楷倒是没想到这个,一向薄的面皮上泛起了浅红。秦子轩见他这样,打趣道:“这么久了,你还是这样,一夸就脸红。”
周泽楷还没接话,江波涛就过来了:“泽楷,韩导找你。”
周泽楷和秦子轩作别,后者抿了一口手中酒杯里的酒液,将视线从人渐远的背影上转开。
真是上好的香槟。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