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正文完结】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40.
抛下重磅炸弹的新晋影帝非常不负责地带着爱人跑路了——将前门围堵的记者们交给其他人应付,两人在韩文清和唐柔的掩护下从侧门顺利开溜。
“怎么不说话?”出租车上,叶修难得的沉默引起了周泽楷的注意,“吓到你了吗?”
托着腮看窗外的叶修回过神来,扭头看向身侧坐着的周泽楷,后者脸上的担忧太过明显,反而惹起他的恶趣味来,挑挑眉反问道:“影帝先生现在想起来问我的感受了吗?”
周泽楷一愣,有些局促地咬住了下唇,声音也变轻了些:“我……对不起……我以为你会开心的。”
叶修噗嗤一声笑出来,没忍住伸手捏了捏人的脸颊:“怎么这么容易吓到啊?刚刚昭告天下的气势哪去了?我逗你的,我很开心。”
周泽楷顺势握住他的手,亲了亲人的指尖,眉眼舒展带出一个笑容:“我知道啊,顺着你演一演而已。”
???
叶修佯装生气地板起脸,抽出自己的手,哼了一声。
那个看他一眼都会脸红的小乖乖哪去了?现在这个演技派是谁?!
周泽楷又将人的手拽过去,牢牢握在掌心,熨帖的热度传递过来,叶修的目光落在两人交握的手上,略微有些失神。要说自己完全不惊讶,是不可能的。他不是没想过周泽楷会在何时以何种方式公开,但真到了这一步,还是有种失重的眩晕和不真实感。
真的公开了啊。
叶修对上周泽楷含笑的眼,后知后觉对周泽楷在获奖时刻讲的那番话有了确定的认识。
“这可就是当着全世界的面公开了啊。”叶修咬咬嘴唇,压住意识到这一点后有些快的心跳,“你确定不会后悔吗?”
“哪有你这么问的。”周泽楷失笑,将人的手捏得更紧,“不后悔。我早就想这么做了。”

出租车停在目的地,两人下了车——没有直接回酒店,而是踏上了一座附近的古老石桥。夜晚的风吹散了空气里的热度,沿岸踱步的叶修停驻在石栏边,眯起眼睛眺望远处的河面,心绪奇异地有种安定宁静之感。好像只要周泽楷在身边,就没有什么值得烦恼的事情。
“想什么呢?”周泽楷付了车钱,落后人两步,从背后环住叶修的腰,亲了亲人鬓角。
“想你呀。”叶修侧过脸笑,毫不避讳地和人接了个吻。
异国街头来往的人不少,但他们俩就像最平常的情侣做点亲密的事儿一般,既不担心被认出来,也不用因为是同性而被置喙。
“国外也有国外的好处。”叶修嘟囔一句,被周泽楷听出了弦外之音:“想移民吗?”
“不。”叶修认真考虑了一会儿,笑眯眯道,“有你在,哪里都行,我不怕。”
桥边明黄的灯盏照亮叶修的眼睛,好像蕴藏着一整条流动的银河。周泽楷近乎着迷地微微俯身拥吻他:“修修,你这样我会控制不住的。”
“控制不住什么?”叶修大惊失色,“光天化日朗朗乾坤,新晋影帝居然是这种人?!”一边说着还一边捂紧了自己的领口,一副“我是良民你别乱来”的样子。
周泽楷被他闹得哭笑不得,中断亲吻抬手敲了人脑门:“正经点好吗叶总?”
叶修哼哼唧唧地往人身上推锅,才不承认是自己想太多。
周泽楷越看越喜欢,捧着人脸狠狠亲一口,低声警告:“再闹我可要找一下最近的酒店了。”
叶修哈哈笑着,捏着周泽楷的指节冲着河面呼出小小的一口气:“居然是真的。”
“嗯?”周泽楷在人手心里画着圈,漫不经心道,“什么真的?”
“你呀。”兴许是夜色太美月光太温柔,被丘比特打通任督二脉的叶总情话张口就来,“这种拥有你的感觉,好像在做梦。请问周先生,你是怎么出现的?”
周泽楷眼里也亮晶晶的,全是叶修可爱的模样:“因为你需要我,我就出现了。”
叶修撇嘴:“为什么不是你需要我?”
周泽楷从善如流:“我需要你。”
叶修满意了,奖励人一个亲亲。扭脸瞧见水中波光粼粼的月和星,昏了头似的说起胡话来:“爱我就要给我摘星星!”
“好啊。”岂料周泽楷一个盹都没打,接话的同时就弯腰要往河里去,吓得叶修急忙拽住人:“我开玩笑的!你冷静一点!”

周泽楷回身将人抱了个满怀,笑起来,叶修气得打他一下:“你是不是得了影帝就飘起来了?!觉得自己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了?!”
“没有没有。”周泽楷赶紧哄道,“上天入地我不行,给你摘星星还勉强可以。”
叶修一愣,被人摊开在眼前的手心里闪烁的一点亮光晃了眼。
那是一枚戒指。
周泽楷压了压心头比颁奖时还略胜一筹的紧张,慢慢开口:“我想了很久要怎么开口,甚至为此做过许多次演习。但就在刚刚那瞬间,我心里的声音告诉我,就是这个时刻了。叶修,你愿意以结婚为前提,和我谈一场永远不分手的恋爱吗?”
叶修听见周泽楷的嗓音混着温柔的夜风,如同誓言般落在他耳边。
“我会爱你,保护你,忠诚于你,与你分享我生命中的每一个时刻,直到生命的尽头。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我的爱为你而生。”
叶修在周泽楷怀中愣了半晌,轻轻颤抖起来。
他如梦初醒般伸手,抓住了那枚戒指,力度之大让凸起的钻面在他柔软的指腹上印出明显的痕迹也未放松一点儿。
“我愿意。”
他听见自己的声音响起,随后被明显松了口气的周泽楷抱紧。
“我发誓我这辈子没这么紧张过,妈的。”
叶修大笑起来,勾紧人的脖颈送上自己柔软的唇:“原来影帝也会爆粗口哦,不得了。”
周泽楷懒得跟他剖析自己山路十八弯的曲折心迹,只以吻封缄。

我曾经爱过你。
我曾经默默无望地爱过你,既有嫉妒也有羞怯。
我曾经痛苦又真诚地爱过你,甚至祈愿你的心上人也如我一般坚贞似铁。
直到我成为那个人。
如同水星环绕太阳,越过守望和等待的距离,逃逸吸引我的轨迹。
挣脱原有的桎梏,打破所有的界限,成为被你选择的人。
我多么幸运。





————————————
正文到这里就完结了!!!感谢大家一路以来的支持!
说一下最后一段。前半段是取材于俄国诗人普希金的《我曾经爱过你》 后半段取材于郭顶的《水星记》 是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推荐一下 当初开坑取名的时候也是觉得水星记的歌词很符合周泽楷的心境w
后续会有两个番外随机掉落!敬请期待!

评论(6)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