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39.
等到一身正装站在了场馆外,周泽楷还觉得有点儿不真实。
韩文清一眼瞧见他,笑着过来带他进门:“看什么呢?第一次来?”
的确是第一次来。周泽楷诚实地点了点头,这个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场地如今变成了他的主场,还真觉得有些梦幻:“我感觉自己好像在做梦……”
周泽楷不是轻易露怯的人,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安抚性地握了握人的手臂:“别紧张。是你应得的。”
周泽楷小小地呼出一口气,偏头跟人笑出一口小白牙,真心实意道:“谢谢韩导。”
“谢你自己吧。”韩文清今天心情好得很,还和他打趣,“还没得奖就已经想好致谢词了?”
周泽楷摸了摸脑袋,还要说什么,一袭红裙的唐柔叫着他的名字走了过来:“还不进去?”
周泽楷自觉替师姐提裙摆:“走吧。”

虽说是国际电影节,入选的中国作品还真不少。周泽楷一连看见了好几个眼熟的剧组,跟在韩文清身后过去挨个打招呼,颇有些他乡遇故知的意味。或许是同在异乡,本来身为竞争对手的他们之间的氛围也意外地融洽。
“那我们先走了。”告别之后韩文清领着自家男女主往前排预留好的位置走去,周泽楷正意外自己左手边怎么还空着一个位置,就听得一个熟悉的声音笑着询问:“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周泽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眨了好几下才确认面前人是真的而不是自己的幻觉,“你怎么来了?!”
叶修挨着他坐下,跟另一侧的韩文清和唐柔打过招呼才笑眯眯回答道:“这么重要的时刻,我可不想只在电视机前守着。”
本来不太紧张的周泽楷这下手心渗出薄汗来,无意识地紧了紧手指:“那……万一我没拿到呢?”
叶修笑着握住他的手,声音轻柔又坚定:“那我更应该在这里了。”
“不管是你的巅峰时刻,还是毫厘之差失之交臂,我都应该要在你身边陪着你,第一时间分享你的情绪,陪你开心或给你安慰。”叶修的指尖勾住周泽楷的,温热触感仿佛一直熨烫到周泽楷心里,“不要太感动,这是男朋友应该做的。”
周泽楷发誓,如果不是大庭广众,他早就把自家这么贴心又可爱的男朋友拥进怀里狠狠亲吻了。
似乎察觉到他的视线过于灼热,说完甜蜜话的叶修后知后觉有点不好意思起来,趁着灯光暗下来将周泽楷的脸颊推开让他看台上:“别看我啦。”
这边小别胜新婚你侬我侬如胶似漆,另一侧被迫吃了狗粮的两位正在眼神交流。
唐柔:……你叫老叶来的?
韩文清:……我没想到他俩谈恋爱这么恐怖。
唐柔:……长点心吧老韩。
韩文清:血泪教训,受教了。

重头奖项就那么几个,最佳影片的获得者是一部小众题材的文艺片,韩文清和唐柔分别入围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可惜最终桂冠被两部外国片子摘走了。韩文清自己看得开,本想说点什么以示安慰,却发现坐在身边的唐柔表情比他还淡定。
“不愧是得过影后的人。”韩文清失笑,“看来是我多虑了。”
唐柔挑挑眉毛回答:“虽然有点可惜,但也不差这一时。”
最紧张的其实是周泽楷。
如果他真的拿到了影帝,就能从明星的标签里脱身,真正进入演员这个分类,尤其在业内,这座奖杯意味着他成功由流量说话的小生蜕变成为作品说话的实力派,真正地在行业里站稳脚跟,从流量票房变为质量票房的保证。
周泽楷抿起唇角,盯着大屏幕上放映的各个角逐最佳男主角这一奖项的电影片段,一时间思绪有些放空。
“那么,今年的最佳男主角是……”颁奖嘉宾笑着将卡片从信封里拿出来,借着男伴的绅士手对着话筒慢慢念道,“《一枪穿云》,周泽楷。”
欢呼声和掌声响起的时候,周泽楷是没有反应过来的。直到叶修攥着他的手瞬间抓紧,疼痛感才使他清醒过来。
叶修显然比他还激动,眼睛都有些红了。他在镜头的注目下用力地拥抱了周泽楷,用两人才听得到的声音在人耳边说道:“男朋友你好厉害,我真为你骄傲。”
周泽楷被人推上台的时候,脚步还有些虚浮。这一刻真的到来的时候,台下的声音和光影仿佛都被虚化了,从座位上到领奖台这短短几十步的距离,他感觉自己好像走了好几年,又好像一瞬间就走到了。
颁奖嘉宾笑着和他握完手后将金色奖杯递给他,和男伴一起退场,将舞台留给这位新晋影帝。
周泽楷的指节握在冰凉的金属质感的奖杯上,沉甸的手感让他飘忽的心思回归这无比真实的一刻。他的目光在幽暗的场下扫了一圈,最终停在那个冲他笑得开心的人身上。
他真的做到了。

周泽楷的手指微微颤抖,扶了扶面前的立麦,在质感绝好的音响中传出了他的声音,充斥着整个会场:“我真的没想到,能够在和一众演技精湛的前辈的角逐中,拿到这个奖。”
“要感谢的有很多,我的父母,我的老师,我的粉丝,我的剧组,所有为了这部影片在台前幕后付出过努力的人员,没有你们,就没有今天的我。”
“其实来这之前,我心里非常忐忑。和前辈们比起来,我的确太年轻,还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对这个位置也抱有向往和期待,甚至偷偷在心里打过草稿要怎么说获奖感言。”
“但当我真的站在这里,我只想说一声谢谢。谢谢你们一直陪我走到今天,谢谢你们见证这个对我来说无比荣耀的时刻。”
周泽楷停顿了一下,修长的指节搭在麦克风边缘,再开口声音不大却掷地有声,稳得没有一丝波澜:“最后,还有一位,我想要特别感谢的人。”
本来被人的发言弄得眼眶微湿的叶修突然心头一跳,一把抓紧了手边垫着绒布的扶手。
周泽楷的眼睛直直望向他,笑了。
“我想谢谢他,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电影节的全程都是公开拍摄的,全世界现场直播那种。周泽楷的粉丝还没来得及隔着时差为他欢呼雀跃激动落泪,就听得这一句,隐约感觉到什么的他们纷纷在网络论坛上刷起屏来。
“……什么情况?”
“我靠我们周泽楷不会是打算……”
“我觉得是……”
“卧槽啊牛逼啊真的是我想的那样吗!”
“……周泽楷是个狠人。”
“这种时刻这么高调真的好吗!”
“人家得了影帝当然和最亲最爱的人分享了这不是很正常吗?”
“呜呜呜我要失恋了是哪个杀千刀的勾走了我们小周周的心!”
“别人家的男朋友,羡慕不来”
“他还没说是谁好吗你们别这样……”
“啧啧啧看他说话那个表情和语气,满满的爱意好吗?”
“他在看哪里啊?他对象在现场是吗?”
“是哪个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的人啊!!!”
“很奇怪的是虽然我是女友粉但我觉得他这样有点帅是怎么回事……”
“废话他虽然长得好看但他从出道就不是流量好吗?人家是正儿八经的演员你们清醒一点”
“我靠好帅啊希望我男朋友也学习一下”
“学习什么?公开示爱吗?你男友能拿影帝吗?”
“果然这年头优秀的男人都有对象了呜呜呜”
“这么劲爆一定要去把周泽楷的作品都刷三遍冷静一下”
“……”
在酒店里看直播的江波涛自然也看到了这一段,还没来得及哀嚎自家艺人自杀式的行为就被论坛的话题风向搞得一脸懵逼。
“……难道不是应该一堆人喊着要脱饭吗?”江波涛快速刷着这奇异的不需要任何公关处理的粉丝画风,不得不感叹世界真奇妙,“小周还真是有先见之明,他要是纯流量这会儿都被骂成屎了吧……”
至于论坛头条从“周泽楷 影帝”迅速变成了“爆 周泽楷 公开示爱”,各大媒体纷纷马后炮地对新晋影帝的恋情进行抽丝剥茧地分析,甚至意外发现新影帝的对象是个男人,然而不仅没有大规模带节奏的脱粉现象反而还吸引来了不少路人粉和作品粉,这都是后话了。


——————————
还有一章结束正文!
特别强调一下周周虽然长得好看但他是学院派科班演员出身 所以有底气凭作品说话 和流量明星是不一样的!粉丝也很理解他 所以没有发生大的矛盾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