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37.
可能吗?
不可能的。
王杰希见周泽楷一副被雷劈了的表情看自己,简直想把白眼翻到后脑勺去:“开个玩笑嘛,想想都知道不可能的啦,就算真有这种东西小烦怎么会让我买?”
周泽楷这才收起复杂的眼神,心说根据你们这几个人的尿性也不是完全没可能啊。
“是我一个法国朋友的牌子,在国外挺出名的,不过国内就算非常小众了。”王杰希指了指小册子底下的花体签名,“劳伦斯是个性情中人,曾经放话说只为真爱设计,能不能拿到他的作品,全看眼缘和你讲故事的功力。”
开篇的介绍词汇并不晦涩,周泽楷看下来,指尖微微抖了一下:“戒指?”
“准确的说,是婚戒。”王杰希笑了一下,“为爱而生,属于你的独一无二。”
周泽楷翻着寥寥几页的介绍,心里有些波澜。
没有一张成品图片,却让他笃定这才是真正的独一无二。
如同他的叶修。
周泽楷想象了一下给叶修戴上戒指的场面,忽然笑了。
“谢谢师傅,我会好好考虑的。”

好不容易等黄少天喊了中场休息,江波涛举着第三次响起来的手机奔过去递给周泽楷:“打了好几次了,应该是有急事。”
周泽楷接过毛巾擦了擦汗,看着屏幕上闪烁的叶修的名字按下通话键:“怎么了?”
“阿楷!我我我……”那头叶修失了冷静毫无总裁的形象,“我碰见你爸妈了!”
“什么?”周泽楷想了一下,叶修去杭州出差,父母借周末从上海去杭州玩儿也不是没可能,不过这哦度能碰上实在是非常巧了,“然后呢?”
“然后咱妈叫我!我跟她说了几句,爸在一旁问这是谁,我还没来得及自我介绍,妈就说这就是我跟你说的儿子的男朋友。”叶修语速又快又急,“我当时都惊呆了!然后咱爸就看了我好一会儿,问我下午有没有空一起吃饭,我哪敢说不,就说有,现在我在酒店等着和他俩的晚餐之约呢。”
周泽楷听他说完,还抽出空关心了一句:“那你工作没耽误吧?”
“哪还有心情谈工作!我把下午的会面推到明天了。”叶修趴在酒店的床上,非常无助,“怎么办啊?你又不在,咱爸脾气好吗?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不会骂人吧?”
“想什么呢你。”周泽楷被他逗笑,“我爸妈都是大学教授,整天接触年轻的学生们,思想相对来说开明很多,别担心。再说妈妈不是答应给我们帮忙了吗?”
话是这么说,叶修还是不太放心:“那你问一下妈妈确认一下!”
“好好好。”安抚完忐忑的叶修,周泽楷转头拨通了周妈妈的电话:“妈,你们在杭州?”
周妈妈一听就知道儿子要说什么了,笑着回答:“是啊。特别巧碰到过来出差的小叶,你爸见了真人,非要和人家吃饭呢。”
“爸还好吧?”周泽楷确认道,“没生气吧?”
“你这是不相信你妈的能力了?”周妈妈调侃道,“从小到大没见你对什么事情这么没信心哦,我看你是谈了恋爱越活越回去了。”
周泽楷笑着讨饶:“那妈妈多照顾他一下,拜托啦。”
“知道了,还用你说。”周妈妈嗔他一句,“修修那孩子好得很,你爸不会不满意的。”
得了母亲大人的保证,周泽楷给叶修回了一个笑脸和ok的手势。
叶修则是秒回一个QAQ。
怎么这么可爱啊。
黄少天正拎着器材从旁边路过,瞥了他一眼,心下了然:相思病犯了吧,和自己想阿喻的时候表情一模一样,啧啧啧,热恋期的少年人啊。

热恋期的少年人自己还不察,把手机交给江波涛继续工作了。
叶修在床上滚了好几圈之后终于爬起来拾掇自己,一定要给公公婆婆好印象才行!
庆幸自己是过来谈工作的,叶修抛开平日里穿得舒服的卫衣牛仔裤们,翻出一套休闲西装,既不会太正经,也不会吊儿郎当。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做了个冒着傻气的加油手势之后,叶修深呼吸了好几下,拿起手机出了门。
约的是四点半,叶修不敢怠慢,三点就往饭店去。到达目的地后看了眼时间,还好,四点。整了整衣襟进入订好的包间,叶修刚喝了一口茶,就有服务员过来问是否需要点单。
叶修点了几个前菜,吩咐四点半时候再上,又换了壶明前龙井,服务员刚退出去,就有人敲响了门。
周妈妈走在前面,叶修忙起身去迎:“阿姨叔叔过来路上不堵吧?”
“不堵不堵,你怎么来这么早,下午没工作啊?”周妈妈笑眯眯地落座,瞥到桌上热气袅袅的茶,“哎哟,这么贵的茶呀。”
“叔叔阿姨要是喜欢,我给您买几斤送过去。”叶修本来想说不贵,又怕周爸爸误会他作派纨绔子弟,只得换了种说法,偷偷看周父的反应。
周爸爸面上没露声色,只叫他也坐。
“不知道叔叔阿姨爱吃什么,我点了几个前菜,如果不合胃口可以换。”叶修用公筷给两人的碗碟里夹了些,笑道,“因为我自己是北方人,对南方菜系不算特别熟悉,还请叔叔阿姨多担待。”
一顿饭吃下来,周爸爸虽然没有明说,谈话间却慢慢流露出对叶修的欣赏。周妈妈斟了茶示意人敬茶,叶修忙不迭端杯示好:“叔叔。”
周爸爸忍不住笑了下,伸手接过:“我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吗?”
“怎么会呢,你去大街上随便问,都不知道,你知道的早着呢。”周妈妈打趣道,一时间三个人都笑了,周爸爸斜她一眼:“你还不是帮着儿子糊弄我?”
“这怎么能是糊弄?”周妈妈大喊冤枉,“修修哪里不好吗?我看是你儿子捡到宝才对。”
叶修被两人这么一说,一边脸热一边放下心来:“谢谢叔叔阿姨。”
“谢什么?”周爸爸抿了口茶,弯着眼望向人,“路是你们自己选的,可不能喊苦喊累。”
叶修差点要举手对天发誓,觉得不够成熟稳重才忍住了:“叔叔阿姨放心,我和阿楷一定好好的。”

送两老上了出租车,叶修目送人远去,才卸下身上绷着的劲儿。
我的妈呀比谈十个项目还吓人!!!
魏琛的车停在人面前,叶修躺倒在后座上,长出了一口气。
“有这么吓人吗?”魏琛叼着烟嘲笑他,得到了毫不留情的回击:“你单身狗不会明白的。”
反杀。
魏琛一口气梗在喉头,心中默念不能打老板我要领工资,发动了车子。
叶修翻个身摸出手机,给周泽楷汇报自己的好消息。等了一会儿那边没回,叶修撇着嘴想人大概还在工作,便又和自家母上聊起来今天的大进步。
周泽楷刚一收工,就和自家师傅一起被黄少天抓去了小休息室。王杰希倒是没一会儿就出来了,周泽楷黄少天不知在里面做什么磨蹭了大半个小时才并肩往外走,江波涛嘴角抽搐地看着黄少天挂着心满意足的笑容冲周泽楷比出一个没问题的手势,决定装瞎。
不管他们在密谋什么,都不关我事,阿弥陀佛。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