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36.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叶修和周泽楷并排坐着听完了叛逆少女叶真真离家出走的心路历程。
“所以……”叶修斟酌了一下用词,尽量委婉地开口,“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一点也不委婉好吗!
“哥!”叶真真小女士显然也是这么觉得的,十分不满地皱起眉头,“你不觉得我爸妈太独断专行了吗!我已经这么大了!可以自己做决定了!”
“一个简单的问题。”叶修伸出一只手指头,“你现在住的酒店,房费是谁出的?”
“……”真是个直击灵魂的好问题。
“刷的你爸给你的副卡吧?”叶修早已看穿一切,“你想出门锻炼是好事,但不该用这种方法。你连最基础的经济都没有独立出来,让舅舅舅妈怎么放心?年轻人有想法很重要,但只有想法是没办法做成你想做的事的。你要是真想锻炼,可以跟他们提议出国啊,一边念书一边感受一下没有父母庇佑的环境该如何生活,算个过渡阶段吧。等你的行事手段足够成熟了,舅舅舅妈不会把你一直圈在身边的。”
难得说人话的表哥的这番话让叶真真小女士陷入了思考。
然而表哥并没有给她太多思考的时间——几分钟后叶真真就被叶修打发出门,派司机送人去酒店住了。
“哥你变了!”叶真真抱住叶修家的雕花铁门不肯撒手,“以前你都会说这么晚了女孩子一个人住不安全的!”
叶修慢条斯理地将人手指一根根掰开,笑着跟自家表妹告别:“那家酒店是你们家开的,你跟我扯这个,合适吗?”
叶真真企图找帮手:“我,我想和哥夫聊天……”
不说这个还好,一说周泽楷叶修差点又火上心头:“你是要吓死他才行么?赶紧走。在这边玩几天没问题,我会和你爸妈打招呼的。”
叶真真委屈巴巴地被送走了。

送走了不省心的小表妹,叶修回到屋里,脸色却没有好看一些。
周泽楷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瞧见人这幅表情坐在沙发上发愣:“怎么了?”
“我在想,今天幸好是叶真真,万一不是呢?”叶修鲜少有这般严肃的时候,直直看着周泽楷提出一个让人后怕的问题,“如果那个人真的是狗仔,怎么办?”
“我虽然多喝了几杯,但还没到醉得说胡话的程度。”周泽楷仔细拿毛巾将发梢不断凝聚的水珠吸收掉,声音不大却足够稳,“我的确就想那么说的。”
叶修想起他坚定自然的那番剖白,有些感动又有些愕然:“……那万一我没及时赶到呢?”
“不会的。”周泽楷沾了水变得湿漉漉的黑眸分外明亮,带着点儿狡黠的笑意,“他为了套出更多消息,一定会留在那里和我多聊,而我,会说到你来为止。所以这件事,只会多一个知情人而已。”
因为叶修一定会在那人报道之前公关掉这件事,而狗仔也无法以一己之力和整个荣耀公司对抗。
“……太冒险了。”叶修皱起眉头,“你这是在拿自己的职业生涯开玩笑。”
“我只是相信你而已。”周泽楷反问道,“修修,你不相信你可以保护我吗?”
“……”好问题,简直分分钟就可以上升到“你到底爱不爱我”的层面。
叶修被自己跳脱的脑洞闹了一下放缓了语气,叹着气抬起手捏了捏眉心:“可是我会担心。”
周泽楷拿下了半湿的毛巾,唇边挂着笑:“你难道从没想过我们公开?”
对于这个问题,叶修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想是想过,但不知道什么时候比较合适……总不至于是被狗仔爆出来吧?我倒是无所谓,你别跟我说你的演艺生涯也无所谓啊。”
“想过就好。”不知道是不是屋内灯光的原因,叶修觉得靠近过来的周泽楷眼眸里闪烁着碎光,如同钻石般璀璨耀眼,带着让人安心和无法拒绝的魔力,“相信我,没问题的。”

短暂的讨论结束于一个温柔的晚安吻,没能深入得出个结果,第二天一早叶修就去外地谈项目了。周泽楷因为拍戏结束本来能休息不少时间,抽空去叶宅拜访过一次叶父叶母后他自己倒是精力充沛不肯闲着,在等喻文州通知的同时接了几个广告,跟着王杰希到处跑。
“最近工作努力得让人很有压力啊小周。”王杰希是个人精,又不像叶修当局者迷,前因后果的搭起来想一下立马就通了,“怎么?迫不及待要成家了?”
周泽楷对师傅的明察秋毫也不遮掩,大大方方点头:“是。起码多攒点底气,这样更有主动权。”
“好小子。”王杰希拍拍人肩,赞许道,“年纪不大,倒是很有担当。”
周泽楷对此笑笑:“应该的。”
王杰希往后座上一靠,语气中不无羡慕:“你们这一搞,我都有点想恋爱了。”
“需要我给你介绍对象吗师傅?”混熟之后周泽楷偶尔也会对自家师傅开玩笑,皮的程度净得自家恋人真传,王杰希白他一眼:“少来。”
黄少天的电话就是这时候打进来的:“小周小周,在干吗呢现在?”
“在跟师傅去拍摄地的路上,你别着急。”周泽楷看了眼表,以为黄少天是等急了,“这边有点堵车,可能还得要一会儿。”
“我不急。”黄少天笑嘻嘻地,“你们慢慢来。你问问老王上次说好给我带的东西带了吗?”
周泽楷拿眼去看自家师傅,王杰希示意人把手机递过来:“干嘛啊小烦?”
“呸呸呸你才烦你这不对称的家伙!”黄少天炸毛超凶语速惊人,“上次你说好给我带的东西呢?”
王杰希眯着眼想了好一会儿,才慢条斯理道:“忘了。”
“忘了?!”黄少天简直想一手机砸人脑门上,“我都跟阿喻说好了你怎么能忘了呢!骗子!哇气死我了王杰希我要掐死你这个言而无信的大小眼儿!”
王杰希额角青筋乱跳,捏紧了手机:“我本来想说忘了就找人给你送,既然你这么说,那就算了。”
“啊?老王!老王老王老王你听我解释喂喂喂……”
周泽楷默默看着王杰希毫不留情地掐断了通话,接过手机问了个直指核心的问题:“所以,师傅你是真忘了?”
王杰希对亲传弟子的一针见血非常满意,微笑道:“逗他的。”
……快三十的人这么幼稚真的合适吗?
看自家小徒弟默默无语,王杰希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你是不是也应该要一份?”
周泽楷莫名其妙:“嗯?”
“小烦让我带的东西。”王杰希从脚边的大箱子里摸索半天,掏出个小册子样的东西扔给人。
周泽楷翻了下这个封皮素色内里全外文的小册子:“这是什么?”
王杰希邪魅一笑,轻飘飘丢了一句重磅炸弹将周泽楷炸懵:“龙阳十八式说明书。”
什么???

评论(3)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