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34.
“周周QAQ”
收到叶修的求救信息的时候,周泽楷刚拍完一场戏中途休息。水还没喝完眼睛就弯了起来,一旁的江波涛看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忙退离三尺,,心中默念爱护小动物人人有责。
“怎么啦?”
“我陪咱妈逛商场来着,好死不死碰见了我妈,现在她俩跟认识了几十年的老闺蜜似的,压根不理我了QAQ”
“那不是挺好,免得你跟在我妈旁边提心吊胆。”
“好是好,就怕我妈说漏嘴QAQ”
周泽楷笑了一笑,回复道:“没关系的。”
“怎么能没关系!咱妈受了刺激怎么办,这个玩笑可开不得!”
知道他是担心自己妈妈承受不住儿子有个同性恋人的事实,周泽楷觉得这人怎么这么可爱,十分想撂下工作跑去给人一个亲亲抱抱:“叶总对自己这么没信心?”
“嗯QAQ”
周泽楷对人的坦然十分意外,到底是不忍心自家恋人蒙在鼓里想东想西:“傻瓜,我妈早就知道了。”
早就知道了。
知道了。
知道了???
“什么时候知道的!!!”
“就昨天来咱家的时候,她看你脸皮薄又紧张兮兮的,没好意思拆穿你。”
叶修仿佛被雷劈了一样看着手机上显示的最新消息,顿时觉得自己傻逼了。
搞了半天周妈妈早就知道自己和小周的关系了?!
那自己还演个屁啊!
叶修简直觉得自己丢人丢到姥姥家去了,痛心疾首地以手捂面狠狠搓了一下,内心迅速来了一发素质十八连。再看走在前面和自家妈妈谈笑自若的周妈妈,叶修满脑子云里雾里恍如置身梦中。
那周妈妈还说什么给儿媳买东西?!
是在逗自己吗!
叶总十分想不顾自己大老板的形象扑进娘亲怀里嘤嘤嘤一下,当然,如果这会儿小周在场就不需要娘亲了,就是这么能屈能伸【喂。

周泽楷把手机递给江波涛收好,继续和韩文清聊下一场的戏。
唐柔披着外套站在一旁,对着这位前几天仗义出手的绅士师弟犯起了难:到底该不该提醒他收敛一下身上的恋爱气息啊喂,这粉红色都要溢出来了吧。
不明就里的直男江波涛先生回头正看见这一幕,心里咯噔一下。
影后不会也看上了他们家小周吧?!
由此可见,万人迷也真的会有很多烦恼,虽然万人迷本人并没察觉到。

“周阿姨……”趁着自家妈妈看衣服的功夫,叶修终于找着机会凑上去和周妈妈搭话,“你是不是……知道我和小周……”
周妈妈只笑着看他,并不说话。
叶修被她看得有点脸红,声音越来越小:“我和小周……那个……”
周妈妈忍俊不禁终于笑出了声,伸手拍了拍叶修的手:“我知道。”
叶修心里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紧接着又被另一个问题提得更高:“那您……不反对吗?”
“阿楷从小就乖巧得很,基本没让我和他爸爸操过心。当初他要去学影视,我和他爸有些不放心,觉得娱乐圈乱,他也做得很好,证明给我们看他的选择没有问题。”周妈妈把手腕上的白玉镯子褪下来,塞在叶修手里,“你是个好孩子,我相信他的选择。”
叶修看着自己手心里还温热的玉镯:“这是……”
“这是你周阿姨家的传家宝。”叶妈妈不知何时回过头来,笑眯眯地看自己堂皇无措的儿子,“虽然你是男孩子,也要好好收着的。”
“妈……”叶修懵了。
叶妈妈恨铁不成钢地白他一眼:“我和你周阿姨没聊两句就知道她已经知道你和小周的关系了,就你傻乎乎的。”
“之前跟你说什么儿媳之类的,是逗逗你,别跟阿姨生气哦。”周妈妈握着叶修的手包住玉镯往人怀里推了一下,“阿楷的爸爸那边,你也不要太担心,有我呢。”
叶修摇摇头,到底还是没忍住红了眼圈:“谢谢阿姨……”
周妈妈挑了挑眉:“还叫阿姨?”
叶修一愣,在叶妈妈的眼神暗示下又惊又喜:“……妈!”
“诶。”周妈妈欣然答应,“哎哟我都逛饿了,我们找个地方吃饭吧。”

周泽楷对此一无所知,他正在完成第六次高台人肉滚摔。
两米的台子,落地还要给摄像机正脸,周泽楷不愿用替身,坚持自己完成效果更好,看得与他进行对手戏的张烨都直咋舌:“小周也太拼了,我看着都替他疼。”
地上铺了因为摄像机镜头原因不能太厚的一层软垫,好歹给了点缓冲力。江波涛在韩文清喊卡之后赶紧冲上去把周泽楷扶起来:“没事吧你?”
周泽楷摇摇头,抬眼看向韩文清那边,得到后者肯定的眼神才松下劲儿来,挪到一边去让江波涛看肩膀上有没有淤青。
“你不是说没事吗!”江波涛又气又无奈,摸出小瓶的云南白药喷雾给人肩头喷了好几下,“痛吗?”
“还好了。”周泽楷看他皱眉反倒宽慰起人来,“我真的没事,别太担心。”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拼?”江波涛瞪他一眼,收起药瓶,“还有没有别的地方受伤?”
周泽楷愣了愣,唇角不受控制地勾起来:“没有了,谢谢你。”
“……你越来越肉麻了。”江波涛佯装受不了地抖了抖肩掩饰自己的害羞,将水壶递给人,“喝你的水。”
周泽楷没再多说什么,安静地喝着水。
他从前虽然敬业,但的确没有这么拼过。这部作品,他想要做到最好,不仅是因为是他第一部挑大梁的荧幕秀,更重要的是他想要靠这部作品赢得观众和业内的认可。
这样的话,他和叶修的未来路,又会好走一些。
这样的心思,他没对谁提起过,或许连叶修都不知道,却被江波涛一眼看穿。
人生有此好友,夫复何求。

等周泽楷回到家的时候,周妈妈和叶修都不在。
“我刚送妈到机场呢。”叶修换了只手拿电话,另一只手帮周妈妈拖着箱子,“你饿不饿啊?要不然你先吃点?”
周泽楷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妈?”
“啊……”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偷偷瞄了一眼身侧的周妈妈,小声道,“我和妈说开了,是她要我喊的!”
周泽楷笑起来:“改口真快,叫了妈这就算是我们周家的人了,不能反悔的。”
叶修呸他一口:“我可能要一会儿才能回去诶。”
“没事,我等你吃饭。”周泽楷心情大好,从橱柜里翻出一盒牛奶拆开倒进叶周周的小钵里,“妈几点的飞机?”
“七点五十。你要跟她说话吗?”叶修把电话递给周妈妈,“妈,阿楷的电话。”
“喂?”周妈妈就知道自家儿子会念叨着让自己多待几天,笑眯眯道,“哎哟你爸那个人你又不是不知道,没了我他不行的呀。我还是早点回去吧,下次和你爸一起过来看你们。”
猝不及防被秀了一脸的叶修:“……”
“好我知道了,放心吧。”听着儿子的关心和叮嘱,周妈妈连眼角纹路都温柔起来,“你和修修也是啊,不要吵架,要多让着他,知道吗?”
走在旁边的叶修闹了个大红脸,拿手背贴了贴发烫的脸颊,他算是知道周泽楷的温柔是遗传谁了。
电话打完,周妈妈把手机递给叶修,从人手中接过箱子:“那我先走了,你们俩要好好的呀。”
叶修使劲点头。
周妈妈跟人挥手再见,逐渐消失在人的视线范围里。
叶修看着人走远,攥紧了兜里揣着的白玉镯,无端想起一句诗来。
天涯地角有穷时,只有相思无尽处。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