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31.
是个正常人都不会喜欢来医院,叶修简直觉得自己是不是该去什么寺庙里拜一拜神佛,最近怎么和医院一再扯上关系?
不喜欢归不喜欢,该去还得去。待魏琛的车甫一停稳,叶修就钻出车门拎着外套往外走:“老魏我先上去。”
电话是韩文清打的,大致说了一下当时片场发生的事情。叶修心下疑虑重重,也没惊扰周泽楷,问了韩文清医院就自己过来了。
秦子轩已经被推进了病房,一条腿吊得高高的,正和周泽楷说着话。
叶修敲门进去看到的就是两人谈笑的情景。
“你怎么来了?”周泽楷站起身来,想起这是在外面,赶紧补了一声,“叶总?”
“我过来看一个朋友,听文清说你进医院了。”叶修也没看床上躺着的人,神情自然地笑了笑,“我们公司的新招牌可不能有什么闪失,我这个做老板的,理应关心一下。”
“不是我。”周泽楷听到韩文清的名字就知道叶修为什么会来这了,向叶修介绍道,“这是秦子轩,也是韩导戏中的一位演员,是我的大学学长。意外发生的时候,是他推开了我,导致腿受伤了,我送他来医院。”
叶修的目光转向慢慢支起上半身冲他伸出手来的秦子轩,后者一脸温和:“叶总,您好。”
叶修顿了两秒,握住了人的手,真诚道:“谢谢你。”
“嗯?”秦子轩歪了歪头,有些疑惑。
“谢谢你保护了小周。”叶修看了眼人打着石膏固定住的脚,“祝你早日康复。”
“没事,我应该的,谢谢叶总。”秦子轩笑着回应。
“既然你没事,我就先走了。”叶修看了眼腕表,冲周泽楷说道,“下午还有个饭局。”
“我送你。”周泽楷赶紧跟出去,合上的门隔绝了屋内秦子轩好奇看过来的目光。

“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电梯人多,叶修选择了一旁较为隐蔽的楼梯走下去。
“小江上午就发烧了,我让乐乐送他去医院挂水,事发时候他俩都不在。”周泽楷跟在他身后,轻声答道,“秦子轩的助理小林去给他买东西了,应该一会儿就回来。”
叶修走着走着突然停下脚步,回过身来。后方的周泽楷一时不察,差点撞上去,看着叶修有些莫名:“怎么了?”
“这件事我会和老韩好好查的。”叶修眉目微敛不见往日言笑模样,显然是真的动了气,“我不认为是意外事故。”
周泽楷点了点头:“嗯。”
“那我先走了。”叶修拍了拍周泽楷的肩,“你也记得早点回去休息。”
“我知道了。”周泽楷目送叶修走进地下停车场,正要回身上楼,手机在兜里震动了两下。周泽楷掏出来看了眼,是叶修的消息。
“等会儿老韩会过来,跟他一起走。”
周泽楷回了个“好”字,抬腿往楼上走,在拐角处碰见刚出电梯的小林,手里提着一个满满当当的塑料袋跟他打招呼:“周哥。”
周泽楷点了下头,两人一起回了病房。

韩文清来得很快,大概也觉得片场发生这样的事对秦子轩十分抱歉。设备组的人都盘问过了,目前没有发现明显的线索,几个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赌咒发誓钢材架的螺丝开拍前检查过绝对安全,那架势就差哭着跪求韩文清相信他们了。
韩文清觉得头痛,打发他们先回去休息了。
“子轩,真的非常抱歉。我一定严查这件事情。”韩文清坐在秦子轩床边一脸严肃,配上他冷峻的眉眼不像来道歉倒像是来威胁人的,“你好好休养,费用剧组承担,你的戏份给你留着,等你出院了我们再拍。”
秦子轩听他这样说,反倒有些不好意思起来:“那就麻烦导演了。”
“不麻烦,应该的。”韩文清放下给秦子轩买的鲜花和水果,起身道,“那你好好休息,我们先走了。”
不等秦子轩问,韩文清便转身看向周泽楷:“跟我的车回去吧,医院人多眼杂,难免有是非之人故意搞事。”
周泽楷点点头,对秦子轩道:“那师兄你好好休息,我明天再来看你。”
秦子轩应了,又叫小林道:“小林你替我送送泽楷和导演。”
待他们走后,房间里便只剩下秦子轩一人。他盯着手里周泽楷给他削的苹果愣神半晌,不知在想些什么,好一会儿才发出一声极轻的叹息。

周泽楷原以为韩文清要把他在什么地方放下来或是去什么地方和叶修碰面,不曾想韩文清径直让司机将车开到了叶修家门口。
周泽楷有些犹豫地下了车,却撞上随后下车的韩文清一脸理所应当:“怎么了?叶修不会没给你钥匙吧?”
周泽楷更惊了,韩文清知道他俩住在一起,那不就是知道他俩……
韩文清笑了:“我给老叶打电话的时候,他那个着急的语气,我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好吧?要想人不知,你俩起码也把身上的那股子恋爱气息收一收先。”
周泽楷被人说得脸红,摸出钥匙开了门将人迎进去,听得门口传来叶修的笑声:“老韩,你别说得这么直白行吗?我们小周脸皮很薄的。”
韩文清不理满脸写着狗粮管饱的叶不修同志,不见外地在沙发上坐下,还和周泽楷调笑道:“没想到我也有在别人家蹭饭的时候,就麻烦你了,小周。”
“没有没有。”周泽楷摆摆手,自觉钻进了厨房,“你们聊。”
说是厨房,其实和客厅连着,说话完全能听见。叶修问起一些当时的细节,韩文清一一作答,有不清楚的还询问周泽楷以作补充。叶修直言这不是普通的意外,韩文清也同意,却想不起当时在场的任何人有任何动机去做这件事。
毕竟周泽楷和唐柔作为戏里的男女主角,和剧组其他人一直相处非常融洽。
那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

周泽楷的手机在他搭在沙发上的外套里震动,叶修摸出来看了眼:“周周,是小江的电话。”
“你接吧。”周泽楷端着大玻璃碗正在拌蔬菜沙拉,向人示意自己走不开。
“小周,我跟你说!那个秦子轩!果然有问题!”电话一接通,那边就传来江波涛有些急切的声音。
“秦子轩?”叶修眉头一皱,“他怎么了?”
咦?
江波涛将手机拿远看了一眼通话界面,显示是周泽楷没错呀。
“怎么了?”张佳乐看他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小周挂了?”
“不是小周的声音啊?”江波涛有点迷糊地看向张佳乐,后者直接翻了个白眼:“拜托你看看几点了好吗?这会儿小周肯定收工回家了啊,不是他那就是叶总呗。”
叶总……
“叶叶叶总?”江波涛慢半拍回神,电话那头肯定了张佳乐的推测:“我是叶修,小周在厨房里呢。你刚刚说秦子轩怎么了?”
江波涛在心里打了自己两个嘴巴子,叫你嘴快,说什么秦子轩!
“叶总,那个,秦子轩,就是小周同剧组的一个演员……”江波涛还要给人科普一下,说到一半就被叶修打断了:“我知道,我刚刚在医院见过他了。”
“医院?!”江波涛莫名其妙,“他去医院干吗?”
叶修于是将意外事故简单给人说了一下,听得江波涛不住抽气。
“所以你刚刚说,秦子轩怎么了?”叶修沉下眉眼,手指在茶几上点了几点。
“好,我知道了,你好好休息。”叶修挂了电话,转向韩文清,“你们拍摄现场,有没有监控摄像头?”

评论(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