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30.
和江波涛脑补了各种大戏的担心不同,一天下来,秦子轩完全没对周泽楷做任何哪怕有丁点逾越的事儿。除了把助理借给了他以外,连句多余的问也没有。
周泽楷如实和江波涛交流情况,后者艰难地用没挂针的那只手给人回消息:“反正你自己注意点。”
周泽楷将手机收起来,开始反思是不是自己和江波涛误会了秦子轩。
在娱乐圈混迹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周泽楷虽然洁身自好,却也不是傻白甜。他见过太多目的性和不入流的手段,不由得不往坏处想。
不过如今看来,好像是他想多了…?
男二号张烨捏着剧本走过来的时候便看见周泽楷正对着导演方向出神,他碰了碰人的胳膊,也顺着人视线看过去,“泽楷,看什么呢?有空吗现在,这段戏我总觉得怪怪的,你帮我看一下呗。”
周泽楷将放在正听导演讲戏的秦子轩的目光收回来,顺带收敛了努力回忆大学时代的心神,低下头去看人剧本上的记号:“哪一段?”
正是他俩的对手戏。编剧在男二的自主发挥空间上给的多,就有了好几种不同的表现方式,张烨琢磨了好一会儿,还是决定来和对手讨论一下。
秦子轩将将抬起头来,似笑非笑地瞄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是正统科班出身,电影学院一向不乏耀眼引人注目的人物,要说他对这位秦子轩学长真有点什么印象的话,还得是秦子轩自己主动提起他才想起来,那时候的确有一位高年级的学长经常来蹭他们的专业课来着。
秦子轩长相偏斯文秀气,人也温和,是不少学妹中意的款。
当然,这里面不包括当时的钢铁直男周泽楷。而且周泽楷自己就是个万人迷,走哪都会有目光追逐,更不会注意这些了。
但,秦子轩好像很了解他的样子啊。
搞不明白自己是什么时候给这位学长留下了深刻印象,周泽楷干脆不去想了。下午还有两场他和唐柔的对手戏,他得打起精神来。
与此同时,在医院挂水的江波涛正想办法拐弯抹角地搜集更多关于这个秦子轩的信息。
他的相关新闻干净得有些神奇,这种人要么是不红,要么……就太可怕了。
江波涛没敢深想,把这个原因归在前者上。
张佳乐刚从护士站给人倒了杯热水,推门进去看见人还捏着手机摁来摁去,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说九点水小同志,你就歇息一下吧。能不能有点自己是病人的自觉啊?”
江波涛看也不看他,手指敲在屏幕上发出轻响:“那个秦子轩给我的感觉太不舒服了,我眼皮还一直跳,我得仔细看看这个人。”
张佳乐见他一脸凝重,也不知他是发烧烧的还是挂念周泽楷愁的,拖了把椅子坐下来:“秦子轩……我总觉得在哪里见过他的样子。”
“嗯?”江波涛来了精神,视线从手机屏幕移到人脸上,“什么时候?”
“上次那个年末颁奖礼,他是不是也在?”张佳乐仔细回忆道,“就是泽楷得了最佳男配的那次。”
“那次那么多明星都去了,我哪记得。”江波涛伸手搭在自己额头上卸力往后一躺,“我脑子现在本来就迷迷糊糊的,这任务太艰巨了。”
没等张佳乐说话,他又想起什么似的,继续在手机上敲敲打打,好一会儿才出声:“卧槽!”
“怎么了?”张佳乐被他吓了一跳。
“我搜了一下,那天所有奖项的提名都没有他,包括剧组。但我的确看见了他的红毯照片。”江波涛皱起眉头,“那他是去干什么的?”

“卡!收工!”
随着韩文清中气十足的一句,今日份的拍摄结束了。
“大家辛苦了!回去好好休息!”拍摄顺利时候的韩文清简直好说话得不像样,很难将他和传说中那个三句话不合就要剁你的手的社会大哥一样的存在划上等号。
当然,你要是多看几眼他面无表情的时候,还是会觉得江湖传言并不完全空穴来风的。
周泽楷递了纸巾给还陷在戏里泪眼朦胧的唐柔,由衷感叹道:“师姐好强。”
唐柔脸上还挂着泪,一下子被他逗乐了,和他并肩往外走:“哪里哪里,和你飙戏感觉真爽,你很棒,只是时间问题。”
知道她说的是什么,周泽楷也弯起了唇角。
变故就是那时发生的。
周泽楷先是听见了吱呀的声响,还没明白过来是什么,就感觉头顶一大片阴影砸了过来。他来不及多想,护住唐柔的头颈将人往外猛力一推,与此同时他也被一股大力推了出去。
钢材架落地发出砰的声响,惊起一片尖叫。
韩文清的好脸色瞬间消失了个彻底,将手里卷成筒的剧本狠狠一摔:“快叫救护车!”
周泽楷还有些恍惚,只能听见四周来来去去急促的脚步声。唐柔被他护住只是受了点惊吓有些腿软,被工作人员接了过去,然而他自己被什么压住不得动弹,却又没有明显的痛感。
周泽楷扭过头去,惊愕地瞪大了眼睛。
“你没事吧?”还是对方先开的口,勉力支撑的笑容摇摇欲坠,仿佛下一秒就会昏厥过去。
秦子轩。
周泽楷想伸手去扶他,却被人摁住了手,声音带着一点颤抖:“别……疼……”
周围的工作人员纷纷上来帮忙,合力搬开了压在人腿上的钢材架。救护车很快赶到,秦子轩被抬上担架的时候,视线还停留在周泽楷握着的他的那只手上。
周泽楷被他护住并无大碍,此刻却有些脱力好一会儿才扶着地站了起来。他跟着医生护士爬上救护车,身后有只手拉了他一下,是韩文清。
周泽楷接过人递过来的口罩和帽子,轻轻点了点头。秦子轩的助理和剧组的两个工作人员在韩文清的安排下也上了救护车送他去医院,他自己则是留下来处理好现场的后续事宜为先。
幸好韩文清拍戏一向不喜欢媒体在周边晃来晃去,因此这个事故也没有第一时间被爆出去。周泽楷对于自己还能想到这个觉得有些好笑,视线落在昏迷过去的秦子轩身上却无法提起一点儿嘴角。
秦子轩被推进了手术室,周泽楷坐在外面的长椅上,接过小林递过来的未开封矿泉水狠狠灌了一口,心绪纷乱如麻。

他是最不喜欢欠人情的人,偏偏还是最难还的那一种。
他原以为秦子轩靠近他,左右不过是想发展一些资源。如果接触下来这位学长不用乱七八糟的手段和方法的话,周泽楷是不介意帮他牵牵人脉的。
但他怎么也没想到,会是因为这样的原因。
周泽楷在感情方面不算多么敏锐,他的雷达只为叶修一个人而开。
出事的当口只有他和唐柔在钢材架的垮塌范围内,没有戏份的秦子轩本该站在相反方向的远处。但他不仅过来了,还替周泽楷挡了这一下。
他眼里的关切在当时紧急的情况下太过明显,几乎将心意显露无疑。
周泽楷再熟悉不过那样的眼神。
他和叶修捅破窗户纸确认关系之前,他就是那样看着叶修的。
啧。
周泽楷看了眼手术室上亮着的刺眼的红灯,掩藏在棒球帽檐下的神色晦暗不明。
而忙碌了一天的叶总接到的关于自家恋人的电话第一句就是:“……什么?!哪家医院!?”



————————————
修修生日快乐!!!
修修:生日你就让我看我男朋友和别人的戏码是吗 我为什么只有最后一句话出场!
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溜了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