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29.
开机仪式没花多久时间,正式拍摄定在三天后。周泽楷正盘算着去趟超市,买些炖汤的材料再回家。
“泽楷,我正好去兰溪路那边有点事,顺路送你回家?”秦子轩和周泽楷并肩走到门口,状似不经意地提起一句。
周泽楷有些意外他会知道自己的住处,虽然已经是以前的住处了:“……不用了,我要先回公司,谢谢师兄。”
“这样啊。”秦子轩也没坚持,“那三天后见。”
“好。”
周泽楷刚一上车江波涛就递了个疑问的眼神过来:“你们很熟吗?”
问的是秦子轩,周泽楷摇了摇头:“是我大学的师兄,但不太熟。我印象里跟他没什么接触啊。”
“恐怕人家不这么觉得。”江波涛皱了皱眉,那个秦子轩总让他觉得有点不舒服,“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你自己留个心眼。”
“我知道了。”

敲开医院病房门的时候,正是午饭点。
正在无视老婆的抗议坚持给老婆喂饭的叶爸爸抬眼看到进来的周泽楷,抬了抬眉毛,也不说话,就盯着人看。
叶妈妈趁机拍开他的手,热情招呼道:“小周来啦!过来坐!”
周泽楷没想到叶爸爸那么不苟言笑不怒自威的人还有给老婆喂饭的爱好,一时有点想笑又觉得不合适,只得抿了抿嘴,走过去将煲好的玉米排骨汤放在床头柜上:“阿姨,我昨天说给您带汤的。”
“这孩子,还真带了。麻烦你吧?”叶妈妈笑眯眯地拿过保温盒,一打开,香味就钻进了鼻子,“哦哟这个香的呀,我们修修真有福气。”
周泽楷被人夸得不好意思,又瞥见叶爸爸盯着自己,赶紧开溜:“那我不打扰叔叔阿姨吃饭,我先走了。”
“这么早就走啊?不陪阿姨一起吃吗?”叶妈妈盛情邀请道,周泽楷笑着给人看了手里提着的另一个保温桶:“阿姨我来之前吃过了已经,我怕叶修忙起来顾不上吃饭,正好去公司给他送点儿。”
“好好好,那你路上注意安全啊。”叶妈妈跟人挥手再见,听见人带上门渐渐远去的脚步声才从叶爸爸手里拿过勺子尝了口汤,“哎哟真好喝。”
叶爸爸不置可否地看着自家老婆,后者舀了一小块玉米递到人嘴边:“尝尝?”
玉米的清甜裹着排骨的香气在唇齿间流连,的确是好味道。
叶妈妈歪着头等着自家老公的评价,后者却缄口不语,只多盛了一小碗饭递到人面前。
叶妈妈嗔怪地剜他一眼,拿勺添了好几块排骨和玉米给人。

玻璃门被推开,还在发邮件的苏沐橙抬头望了一眼,自觉起身和周泽楷错身而过:“我还是下去吃饭吧,不然一会儿有人要喂狗粮了。”
周泽楷笑着给人让路,进而推开了里间的门。
“怎么了?”叶修正在看文件,头也不抬地问道,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回答才掀起眼皮,片刻怔愣过后笑起来,“你怎么来了?”
“一猜就知道你不会好好吃饭。”周泽楷将保温桶放在一旁的茶几上,示意人过来吃饭。
“今天有点忙,本来打算看完这份文件就去吃的。”叶修吐了吐舌头,俨然没了一个大老板的气势,“你吃过了吗?”
“吃过了。我给阿姨送了一份,又给你带了一份。”周泽楷将上层里放着的筷子和勺子拿出来递给人。
“你去看我妈了?碰到我爸了吗?”叶修喝了一口汤,嚼着玉米问道。
“嗯……叶叔叔正在给叶阿姨喂饭。”周泽楷忍不住笑了下,“虽然叶阿姨有点脸红,但也拗不过叶叔叔的好意。”
“这老头居然这么闷骚?!不得了不得了……”万万没想到自家老爸还有这种画风的叶修满脸震惊,“被你撞见,他没杀你灭口啊?”
“……瞎说。”周泽楷无语了一下,示意人好好吃饭,“我觉得很恩爱啊。”
叶修一口饭哽在喉头:“……我自己吃就可以了。”
周泽楷被他逗笑,伸手拨了拨人额前软发:“不过我还是不希望现在有给你喂饭的机会。”
“为什么?”叶修两腮鼓鼓活像个小仓鼠。
周泽楷的拇指在人眉心揉了一下:“因为希望你一直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等到七老八十再喂也不迟。”
叶修猝不及防被人甜了一下,只觉心口都热热的。他一边吃饭一边拿眼瞄周泽楷,后者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起来:“看什么?”
“看我喜欢的人呀。”哦哟,脸更红了,嘻嘻。
叶总的学习能力真是一流。

自从《一枪穿云》正式开机以来,江波涛老是觉得背后毛毛的。
他第N次在门口张望,人来人往各忙各的片场好像没什么问题啊。
“小周,我怎么老是觉得不太对劲?”周泽楷是男主角,有单独的休息室,化妆师和造型师都是自己人,江波涛也不避着了,“好像有背后灵似的。”
周泽楷闭着眼睛任由张佳乐拿着大刷子在脸上扫来扫去:“有吗?”
“有啊!”江波涛眨眨眼,“我直觉很准的!”
“你是不是感冒了?”张佳乐看他一眼,抽了两张面巾纸递给人,“擦擦汗。”
江波涛胡乱抹了把脸,再次确认:“你们都没感觉吗?”
“什么感觉?”张佳乐反问。
“被人盯着的感觉。”江波涛面色凝重。
“没事儿吧你?”张佳乐噗嗤一笑,伸手去摸人额头,“小周是大明星,被人盯着不是很正常?要没人盯着他可就没饭吃了。”
躺着也中枪的周泽楷:“……”
被人说服的江波涛:“……好吧。”
“你可真有点发热了额头。”张佳乐收回手掌又贴了贴自己的,“多注意休息啊。”
“发烧了吗?”周泽楷张开眼,关切地看向自家助理,“没事吧?”
江波涛本来不觉得,被他俩一说后知后觉真有点浑身乏力,顺势坐在一边的椅子上:“没事,我歇歇就好。”
事实证明病来如山倒,等周泽楷化完妆江波涛已经脸颊烫红了。
周泽楷吓了一跳,忙叫张佳乐送人去医院。
偏偏今天黄少天去外地采风,王杰希又不在市内,身边竟然一个能用的人都没有。
“那你怎么办?”张佳乐不放心他一个人,后者却摆了摆手:“片场这么多人,我没事的。你赶紧去吧。”
“怎么了?”正巧有人敲了敲门,推开一点门缝,“我听见里面有动静,需要帮忙吗?”
是秦子轩。
江波涛皱起了眉,正要找个理由婉拒,却见周泽楷悄悄捏了下他的手。
“师兄,是这样的,我助理生病了,能麻烦你临时借我一个助理吗?”周泽楷此言一出,江波涛觉得自己发着烧的CPU彻底转不动了。
搞什么?
“好啊,当然没问题。”秦子轩笑得和善,随即将自己最亲近的助理叫过来,“小林,你照顾一下泽楷。”
“谢谢师兄。”周泽楷没看江波涛,径直让张佳乐送人去医院,“到了记得给我信息。”
江波涛被张佳乐塞上车,手机在兜里震动了一下。
是周泽楷的短信。
江波涛看了一眼,松了口气,眉头却皱得更紧了。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