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27.
饶是叶总这种在商场上淡定从容的人,也被弟弟这一嗓子给喊懵了。
周泽楷正好洗完碗出来,一边擦手一边问道:“谁啊?”
叶修如梦初醒,手一抖将手机摔在了地上,扭头看向周泽楷,喃喃重复着弟弟在电话里说的:“妈妈出事了……”

等周泽楷带着叶修赶到中心医院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魏琛怕他们还有急事,等在外面没走。周泽楷戴了副平光镜,在前台询问值班护士病房号,说过谢谢后拉着叶修往电梯口走。
叶修拽着周泽楷的胳膊,看着电梯门打开,医生护士推着一个急救病人往外走,后面还跟着哭成一片的病人家属,手指不自觉用力掐进了周泽楷的手背。
周泽楷拍了拍他的手作无声的安慰,侧身退让等病患先离开才按下他们要去的楼层。
昨天还好好的,怎么今天就出事了?
叶修脑子里一团乱,到了楼层亟不可待地奔出去,看见病房门口正在和医生交谈的叶爸爸:“爸!”
叶爸爸有点意外,冲他招了下手继续和医生聊护理细节,叶修急得不行几步还得耐着性子等人聊完。
好不容易等医生离开了,叶修伸长脖子透过磨砂玻璃往病房里望:“妈怎么样了?!昨天都好好的怎么今天就进医院了?是什么问题?严不严重?”
叶爸爸抬手止住人连珠炮似的盘问:“你怎么来了?”
“我妈都住院了我还不来我是人吗?!”叶修瞪着眼睛看自己爸爸,“听您这语气我还不该来是怎么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叶爸爸斜他一眼,“你妈在里面,自己去看。”
叶修推开门,眼泪都摇摇欲坠了,愣是被里面的场景惊住生生憋了回去。
叶妈妈翘着一条打着石膏的腿,时不时伸手用小叉子在一旁叶秋托着的瓷盘里戳一块儿苏沐橙切好的水果喂进嘴里,还兴致勃勃地和叶秋讨论电视上放映的剧情。等到叶秋指了指门口方向,她才看过来,笑眯眯地:“修修你来啦。”
“……叶太太你是打算吓死我吗!”叶修闭了闭眼劝说自己不能和妈妈动气要忍住,“我半条命都给你吓没了!”
“啊?”叶妈妈眨了眨眼十分无辜,“怎么吓到了,我不是让秋秋跟你说我没事吗?”
“叶、秋。”叶修皮笑肉不笑地从牙缝中挤出弟弟的名字,“你给我过来。”
“我冤枉啊!”叶秋才不会傻到送上门去被哥哥修理,立马叫屈,“我刚跟你说妈出事住院了你就把电话挂了,我还没有说完嘛。”
呵呵。
叶修一言不发嗖嗖发射眼刀扎向呲着白牙的弟弟,被叶妈妈抬手阻断:“好啦,也不能怪秋秋嘛。”
叶修还想说什么,被门口叶爸爸的声音打断了:“叶修。”

屋里的人都转头看过去,叶爸爸身边还站着另一位——是有些局促的周泽楷。
我靠。
叶修心里冒了句国骂,连忙走过去挡在爸爸和男友之间,迎上叶爸爸似笑非笑的眼神,心里直犯嘀咕:“爸……”
“不介绍一下吗?”叶爸爸看了眼自家儿子维护的小动作,目光落在周泽楷脸上——这小孩儿长得也太好看了一点。
“泽楷,这是我爸。”叶修从简单的说起,周泽楷微鞠一躬:“叶叔叔好。”
“这……叶修的目光瞥见屋内的叶妈妈冲他比了个大拇指以示鼓励,咽了咽口水,心想死就死了,“这是我男朋友,周泽楷。”
叶爸爸脸上没什么变化,倒是周泽楷,瞬间就僵住了。
叶修这是……出柜了吗?
“我……我前两天在家吃饭的时候跟我爸妈说到你。”叶修斟酌着措辞向周泽楷解释道,小心翼翼地观察着人的脸色,“你……不会介意吧?”
“当然不会。”周泽楷笑了,自然地牵住叶修的手十指紧握,转眼看向正打量他俩的叶爸爸,“伯父,仓促见面礼数不全还请见谅,我是周泽楷,叶修的男朋友。”
叶爸爸点了点头,在叶修之前开口打发了人:“叶修你先进去,我有话问他。”
???
叶修张了张嘴,一句“爸你别为难他”还在嘴边便被周泽楷在他手上的轻轻一捏止住了,后者声音不大却不容拒绝:“修修你先去看阿姨,我陪叔叔聊会儿。”
叶修无法,视线在两人之间转了好几圈,一步三回头地进屋去了。

叶爸爸带上了门,将众人好奇的目光阻隔在门内。
“哥,你把嫂子,不对,哥夫,ummm怎么奇奇怪怪的……”叶秋换了好几个说法,终于找到一个满意的,“你对象带来了?!”
“事发突然,你又没说清楚,我还以为妈怎么了,吓得魂都差点丢了,他不放心我一个人来,就陪我来了。”叶修看不到自己父亲和周泽楷聊什么有点焦躁,把气都撒在弟弟身上,“都怪你!”
叶秋自知理亏,扁着嘴不做声了。
“你俩这么晚了还在一起?”苏沐橙的关注点截然不同,甚至还有点猥琐,“我们没打扰到你们吧?”
说罢三人齐齐拿一脸只能意会不可言传的表情看向他。
“……什么跟什么!”叶修无奈翻了个白眼,“他俩闹就算了妈你也跟着起哄?!”
“嘿嘿。”丝毫没有觉得自己为老不尊的叶妈妈笑嘻嘻地拉着要炸毛的大儿子坐在床边,“好啦,不要担心,你爸爸不会把小周怎么样的。”
话是这么说,叶修还是有点虚。为了转移注意力,他把视线放在叶妈妈包得像大粽子一样的脚上来:“妈你这是怎么搞的啊?”
叶妈妈咳了一声,有点不好意思地说出了原委。
叶爸爸推开门和周泽楷进屋的一瞬间,就听见叶修的大嗓门不可思议道:“你和狗打架打到腿骨折?!”
叶爸爸:“……”
周泽楷:“……”
叶妈妈恼羞成怒:“你怎么听的!说了是你陶阿姨的狗和别人家的狗打起来了!我们去拉架不小心被凸出来的地砖绊倒了导致的!谁和狗打架!”
叶修摆摆手:“别说了,我都替你丢人。”
叶妈妈气得要去拧他耳朵,叶修嬉笑着躲过了:“身手这么矫健吗叶太太,你可是病人好好休息知不知道!”
叶爸爸咳了一声,叶修僵了一下,扭头一脸难以置信:“你们聊完了?”
“你以为呢?”叶爸爸挑挑眉看着人,“还是你希望我们多聊会儿?”
叶修干笑着没接话,叶妈妈冲周泽楷招招手:“小周过来坐!”
“谢谢阿姨。”周泽楷笑着过去挨着叶修坐下,“您没事儿吧?”
“没事没事,就他们大惊小怪的。”叶妈妈的手指毫不客气地在屋里指了一圈,“医生说好好休养就行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可不能大意。”周泽楷替人垫好背后靠着的枕头,“阿姨我明天煲汤来看你好不好?”
“好呀。”叶妈妈越看周泽楷越觉得喜欢,简直觉得是一朵鲜花……咳,扭脸使唤起自己在另一旁看热闹的二儿子,“秋秋给小周倒杯水。”
苏沐橙忙给人递杯子,叶秋麻利倒好水递给周泽楷:“你好,我是叶修的弟弟,叶秋。”
原来这就是叶秋。
想起自己还吃过他的飞醋,周泽楷有点不好意思:“谢谢。我是周泽楷,叶修的男朋友。”
这句话一出来,叶修原本还有些忐忑的心,瞬间安定了不少。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