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25.
餐桌风云暂告一段落,叶爸爸走后桌上其他人都松了口气,继续吃饭。
叶妈妈给刚刚内心备受煎熬的叶修夹了筷肉丁:“是不是我上次去你那见到的那个男孩儿?”
叶修点了点头,叶秋顿时觉得不平衡起来:“……妈你都见过了?!”
根据刚刚的情况看,苏沐橙也是知道这事儿的。原来他是最后知道的!
叶秋小同志立马委屈得很,刚刚因为无意识出卖哥哥而产生的愧疚都淡了些。
叶修拿筷子敲他一下:“本来没打算这么早说的……我们在一起也没多久,我本来想再等等,哎。”
苏沐橙在一旁作证帮腔,叶妈妈笑眯眯道:“我头回看那孩子就觉得不错,过段时间找个日子带回来看看吧。”
叶修漫不经心应下了,心里却有点没底。
他这话赶话地交代出去了还得了个领人回家的任务,周泽楷是怎么想的呢?
恋爱不用说,但见家长……会不会太快了点?
会吓到他吧。
叶修心上揣了事儿,胃口也没那么好了,随便扒拉几口便离了桌回房去了。

周泽楷的晚间电话打过来的时候,叶修没跟他提起这事儿。
周泽楷吃过晚饭下楼散步,就给人来了电话。两人絮絮叨叨聊了些琐碎,大部分是叶修在说,周泽楷时不时回两句,两人一边笑一边贫,叶修的视线落在桌案前灯罩下明黄的光上,觉得心头无端生出缱绻之意。
刚刚父亲问他决定了吗,他其实没吃准父亲的意思,自作主张地理解为“决定就是这个人了”,还一口应承下来。真的只是被父亲逼到那份上了么?还是,自己一想到那个人是周泽楷,便觉得理所当然,甚至有些迫不及待?
“……修修?”周泽楷听着那头叶修突然的沉默,开口叫了一声。
“啊?”叶修回过神来,揉了揉眉心,“不好意思我刚刚找东西来着,你说什么?”
周泽楷换了只手,沿着街边慢慢走着,声音里还带着笑:“是不是太快了?”
“啊?”叶修是真的没注意他上一句说了什么,此刻有点茫然,“什么太快了?”
“如果我说,想和你住在一起。”周泽楷声音很轻,却带着点不容置疑的坚定,将自己说的话重复了一遍,“是不是太快了?”
“……”叶修紧了紧握着手机的指节,抑制住差点满溢的笑意,“不会呀。”
周泽楷呼出一口白气,微笑藏在厚厚的围巾里:“那你是答应了?”
“收留自家艺人是老板的义务嘛。”叶修打趣道,“这样是不是省了你的房租?”
“我怎么没想到这一层?”周泽楷挑了挑眉,顺着人话茬说下去,“那我只好以身相许来抵房租了。”
叶修不知想到了什么,老脸一红,连忙干咳两声岔开这个在不良边缘试探的话题:“我记得文州的戏试镜就在年后,你准备得怎么样了?”
“这次去国外,老师们教了我很多东西。”周泽楷停在广场前面,抬起了头,正好看见自己的巨幅海报挂在那,“别担心。”
“我不担心,我们小周这么好,肯定会让文州满意的。”叶修底气十足,倒是把周泽楷说得不好意思了:“修修,我看见了自己的海报。”
“怎么?觉得自己特别帅吗?大明星?”叶修揶揄他一句。
周泽楷弯了弯眸子:“我在想,我台前光鲜亮丽的一面,被万人簇拥盛大给予鲜花掌声,但其实我也有不那么耀眼的时候,而属于我的细微的心情,只有你知道。”
叶修愣住了,没想到周泽楷会说这样的话。
“其实这句话我们互通心意的那天就想说了。”
“谢谢你喜欢我,谢谢你接受我的喜欢。”
“叶修,可能你不知道,在他人眼里我或许魅力无限,但在你面前,我只是个情窦初开的男孩儿,鼓起所有勇气,想要得到心上人的青睐。”
……这家伙到底知不知道自己过分迷人啊!话说得一点也不情窦初开,饶是老油条叶不修听了也不由得心跳加速。他听着周泽楷在那边平稳的呼吸,没辙地叹了口气。
“周泽楷,怎么才分开一天,我就特别想你了。”
两人又缠缠绵绵打了好一会儿电话,才依依不舍地挂断。
犹自傻笑了一会儿,叶修拍拍自己发烫的脸颊,感觉心里那些还没出口的问题都有了模糊形状的答案。
好像是触手可及的未来。
他和周泽楷的未来。

公司老总日理万机,哪怕是放假在家也不允许他真的万事不管了。叶修一大早就爬起来和股东们开视讯会议,又处理了好些公事邮件,好不容易闲下来,往柔软的座椅靠垫上一倚,才摸出手机。
周泽楷的日子就相对清闲多了,一大早就发了一条朋友圈:“多情不改年年色,千古芳心持赠君。”
这是明代朱曰藩的《感辛夷花曲》最后一句。
叶修看见他底下配的大簇玉兰花图,指尖一动点赞之后回复了人。
“我知姑射真仙子,天遣霓裳试羽衣。”
同样是描写玉兰花的诗句,出自明代文征明的《咏玉兰》。
“叮咚”一声响,叶修点开新出现的小红点——周泽楷回复了他一个笑脸。
叶修几乎不记得多久没有跟人玩过这种诗词里藏着心意一语双关你猜我猜的小把戏了,真要追溯起来估计是初中时候青春期和心仪的小姑娘传过这样意思的小纸条。
怎么越活越回去了。
叶修失笑,还没来得及嘲笑自己愣头青的少年心态,周泽楷的消息就带着手机震动起来。
“醒了?”
瞧瞧,这是当他是小懒猪呢。
叶·平日周末休假时候的确是小懒猪·修非常不要脸地言之凿凿:“我都忙活了一早上了,你倒是挺闲的啊,还出去赏花了。”
周泽楷很快地回过消息来:“陪爸妈来逛植物园。”
周泽楷是上海人,上海市花是玉兰花,这个季节也正是时候,叶修的手指在屏幕上轻且快速地敲击:“玉兰仙子我看到了,我的仙子呢?”
那边传来一张自拍,周泽楷戴着帽子和口罩,俊秀的面容遮了大半,唯独眉眼弧度明显,是心情愉快的笑模样。
叶修一键保存,麻利换了手机锁屏背景图,盯着那双盛着温柔和爱意的眸子看了许久。
奇怪,人比花娇这个词原来是真的吗?

“阿楷!”周妈妈见儿子低着头看手机生怕人磕着绊着,伸手拽了人袖子一并往前走,好奇地瞥了儿子两眼,“跟谁聊呢?路都走不动了。”
周泽楷跟叶修报备之后收起了手机,笑着看向妈妈:“没有啊。”
“还说没有,笑得这么开心。”周妈妈一脸不相信,正想细问却被周泽楷岔开了话题,“妈妈我去前面买瓶水。”
眼见儿子笑眯眯地跑走了,周妈妈眼睛一眯,觉得此事并不简单。
她抬起手肘捣了捣身边抱着单反正在聚精会神拍摄各种植物花草的周爸爸:“诶,老周啊,你说咱儿子是不是谈恋爱了?”
周爸爸满心满眼都是如何调整角度和距离使得镜头下的花草更美,压根儿没听见周妈妈说什么。
周妈妈没得到回应,扭头瞪了人一眼。
这老头子,关键时刻根本靠不住!
儿子这事儿,还得自己去问。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