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23.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刚陷入热恋的两人没黏糊几天,就要因为各自的工作分开一段时间了。
叶修在机场送走了周泽楷,那依依不舍的小眼神,看得黄少天都有点于心不忍:“要不别让小周去了吧?我让阿喻直接教他也行啊。”
叶修收回带着缠绵爱意的目光,落在黄少天身上时就剩下惯性嘲讽了:“叶总能是那种人?决不被儿女私情冲昏头脑!走了,回公司去,今天下午还要开会呢。”
当晚,决不被儿女私情冲昏头脑的我们叶总就窝在被子里哼哼唧唧地和周泽楷打着电话。
“小周我跟你说今天开会的时候……”
“小周我跟你说我今天吃了……”
“小周我跟你说……”
周泽楷挂着耳机听叶修想到哪说到哪的絮絮叨叨,翻着手里厚厚的资料笔记,时不时嗯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小周真是太温柔了……说着说着就睡过去的叶总在陷入好梦的前一秒迷迷糊糊地想道。
听着那头说话声渐渐小了没了,转变成均匀的呼吸声,周泽楷不自觉牵出一个笑来。
怎么这么可爱。
被夸赞可爱的人在睡梦中砸了咂嘴,好像一个回应。
于是周泽楷唇边的笑意又扩大了一分。
“小周!”听得王杰希叫他了,周泽楷应了一声,没舍得挂掉电话,给自己这边关了静音免得打扰叶修睡觉,将手机和耳机一齐揣进兜里,起身往王杰希那边走去。

托现代通讯技术很发达的福,叶修觉得异地恋也没有很痛苦难熬,直到他听到了周泽楷的回国日期一再推迟的消息。
“为啥还要待两周?!”叶修翻翻日历,不自觉地皱起了眉头,“再待下去新年都得在国外过了。”
“这边的老师正巧有一个巡演,想带我去看一看。”周泽楷好脾气地解释道,“我觉得是个难得的机会,想多学习一点东西。”
叶修撇撇嘴,本来还想和周泽楷见上一面再放他回家休年假呢:“那你过年不回来了?”
“我尽量吧。”周泽楷听出了人的低落,“你是不是很想我啊?”
“是啊,你都出去……”叶修条件反射地回答道,说了一半才住了话口,脸腾地一下烧起来,忙不迭挂了电话。
周泽楷听着那边猝不及防的忙音笑起来,惹得身边路过的人不停朝他这里看,而他的心似乎一下子就飞回了国内,飞到此刻因为害羞说不定骂暗他两句不要脸的人身边。
“你怎么这么突然!套路!”
手机震动了一下,周泽楷看人挂了电话又补充说明此刻羞愤心情的一条信息,笑眯眯地回复道。
“不是套路,是我想你了。”
“……”叶修握着手机站了一会儿,像是下了什么决心似的推开办公室的门冲苏沐橙说了句,“帮我查一下航班,订最早去法国的那一班。”
苏沐橙点了点头,敲着电脑的同时内心腹诽道,你脸那么红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吗?
呵,纯爱小说爱好者了解一下。

当然叶修最终还是没能为爱走千里,主要原因是苏沐橙通知他下午还有两个很重要的会议。
怎么说,娱乐公司老总也不是好当的。
远在法国的周泽楷自然对这个小插曲毫不知情,忙碌充实的随行学习结束过后和老师们告别,提前两天回到了国内。
原因当然是显而易见。
公司已经放年假了,周泽楷看了眼荣耀公司内部群消息,拖着箱子径直打的来到了叶修家。
“谁啊?”叶修趿拉着拖鞋出来开门的时候还没睡醒,打着哈欠拉开了铁门,“……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就刚刚啊。”周泽楷伸手将叶修脑袋上乱支着的头发压了下去,“一下飞机就来了。”
“你,你……”叶修瞠目结舌你了半天没个下文,好在反应过来应该让人进屋了侧开身子,“今天几号?!”
“六号。”周泽楷身上还带着晨风的凉意,关好铁门推着叶修往屋里走,“我本来应该八号回来的,太想你了等不及了。”
可怜还没清醒的叶总被甜蜜直球打得眼冒金星,傻笑着跑进厨房给人倒水:“那你饿不饿啊?”
“不饿。你上楼去继续睡吧,把你吵起来给我开门就很麻烦。”周泽楷将箱子靠着墙角放好,瘫进柔软的沙发里感叹一句,“不好意思,我实在太想念你了,迫不及待要第一眼看到你缓解一下才行。”
叶修差点没端稳水杯把水泼在自己手上:“……你去法国以后整个人都浪漫了不少啊。”
“这是实话。”周泽楷笑着接过水杯抿了一口,赶人上去睡觉,“刚放假你多休息会儿吧。”

叶修昨晚睡得不太好,也没跟他客气,上楼去睡回笼觉了。
周泽楷窝在沙发里闭了会儿眼养养精神,起身去冰箱里翻了下食材,挑了简单的几样拿出来洗净煮汤为午饭做准备,重新窝回沙发里时手里多了本从箱子里摸出来的书。
刚看了两页,就听见门铃声响。
嗯?
这么大早的能有谁啊,不会又是叶妈妈吧?
周泽楷有点疑惑,起身去给人开门,发现门口站着的是苏沐橙。
苏沐橙也没料到开门的是周泽楷,愣了两秒才开口:“你从法国回来了?”
“嗯。”周泽楷点点头,苏沐橙将手里满满当当的袋子和笼子递给人:“那这个你拿好,我就不进去了。”
“诶?”周泽楷伸手接过,笼子里咔呲咔呲吃到一半的小兔睁着滴溜溜的大眼和人对视。
又见面了。
“好好照顾叶周周哦,我先走啦。”苏沐橙冲人挥手告别,回身走了几步钻进等在一边的出租车里。
……等一下。
周泽楷将笼子缓缓提高,眯着眼打量着浑身上下都透着超无辜气息的小兔子。
“她刚刚……叫你什么来着?”

叶修是被香醒的。
顺从自己已经开始抗议的肠胃迅速洗漱整理完就往楼下冲,叶修的拖鞋在木质楼梯上踏出哒哒的响声:“小周你做饭啦?!”
奔向美味食物的本能被突然出现的大力拽住了,叶修扭头用眼神询问拉住他手腕的周泽楷,后者却将他圈在自己和楼梯栏杆之间,眼神示意人看旁边橱柜上的笼子。
哦,苏沐橙把叶周周送回来了嘛……嗯?等一下?!
叶修心里咯噔了一下,拿眼去看周泽楷。
“你之前跟我说,这兔子叫叶秋?”周泽楷不紧不慢地开口,将叶修脸上的一点慌张收在眼中。
叶修没怎么挣扎就投降了:“……好嘛我说错了,它叫叶周周。”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见叶修点了头,周泽楷才流露出一点满意的笑来:“什么时候取的?”
“就我们买兔子那天晚上。”叶修老实交代道,眼见周泽楷的目光又深邃起来,“我本来不是……”
周泽楷没给他多余的解释时间,现在他只想用唇堵住这张嘴,好好地亲吻这个他误会和错过了很久的人。
等到周泽楷松开他,叶修脸涨得通红,睁着泛起朦胧水汽的眼睛眨巴眨巴,掐了下周泽楷的腰,小声埋怨:“我腰都软了……”
周泽楷心头一热,复又低下头去吻他,这次记得先拿胳膊垫住了人腰。
不得了真是不得了,谁能想到商场上运筹帷幄的叶总谈起恋爱来就是个天然撒娇精呢。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