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19.
孙翔爬上楼顶天台的时候,被门边的黑影吓了一跳。等看清那人是谁后才松了口气,伸手拍了下正在发呆的人肩:“你在这儿干嘛?没个亮也不出声的,吓唬谁呢打算。”
周泽楷看了人一眼,慢吞吞起身:“我……上天台吹吹风。”
孙翔看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也不戳穿他,伸手将自己提着的袋子递过去:“自己拿。”
周泽楷低头捡了一罐啤酒:“……谢谢。”
“这儿是个好地方,我有事没事也喜欢上来坐坐。”孙翔靠在栏杆上,眯起眼睛看满城灯火,“这么看起来,这座城市也不算太冷。”
周泽楷站在人旁边没应声,只砰地一声启开易拉罐,将小小拉环攥在手心,仰头喝了一口。
真难喝。
苦涩的味道在唇舌间蔓延开来,像极他此刻复杂的心情。
孙翔见他喝得急,忍不住提醒道:“你悠着点,喝这么快容易醉的。”
周泽楷听他这么说,又抬手捞了一罐,心想最好醉到不省人事,就可以不去想他了吧。

结果当然是没能成功。
最后一罐也消灭干净之后,孙翔回头看坐在天台中央大石台上的周泽楷异常明亮的双眼,腹诽道这家伙看起来文弱得很没想到这么能喝啊。他躬身将两人喝空的易拉罐收捡进塑料袋里,冷不丁听见周泽楷来了一句:“孙翔。”
“嗯?”孙翔将塑料袋放在一旁,挨着周泽楷坐下来,心想喝了一晚上这家伙终于肯开口了。
“你有没有,喜欢的人?”一开口就是这么深刻的话题,孙翔闻言挑了挑眉侧头去看人,后者的视线却放在夜幕闪烁的星星上,“哪怕他非常遥远,还是忍不住想靠近他的那种喜欢。”
“你说叶总啊?”孙翔不回答他的问题,却凭直觉一言挑破他的心事,“他和你不算遥远吧?”
周泽楷无暇顾及孙翔是怎么知道的,只沉浸在自己失恋的阴影里低低应声:“他有女朋友。”
孙翔愣了。
周泽楷叹了口气:“我以为只要我慢慢努力,总会有可能。但我却忘了,一开始我们就不在对等的位置。他有他的生活,我哪有资格去争取他身边的一席之地,他那么好的人,那么照顾我,我却对他心怀不轨,如果他知道了,会觉得我很恶心吧。”
孙翔赶紧把身边这个快要丧到地里去的人往上拽一把:“喜欢一个人是没办法控制的吧。你也说了,他那么好,你喜欢他也很正常,他不会怪你的。”
孙翔想起与叶修之前在L.T公司的会面,那人眉眼淡淡却说出那样霸道不容置喙的话,周泽楷会心动完全可以理解。只是,叶修居然有女朋友吗?怎么看也不像周泽楷单箭头啊。
孙翔还在理顺两人关系,周泽楷已经伸手描摹天边远星的形状了:“真不想放弃啊。”
“你确定他真的有女朋友?”孙翔不敢把话说得太满,免得让周泽楷落入更大的失望之中,只得旁敲侧击道,“如果只是猜测的话还是证实一下吧……”
“我也不想相信,只是眼见为实,不由得我不相信。”周泽楷苦笑一声,出神地看着那颗好像在他指尖实则离他千里万里遥远的星子,如同看着叶修带笑的眉眼。
孙翔看他一副深受打击的样子,也不好再说什么,只得拍拍人胳膊作无声安慰。
这城市的热闹还远没有结束,有的人心里的火星却渐渐凉了下来。

“你他妈告诉我怎么回事???”
饶是江波涛如此淡定从容平和温柔的人面对如此情景也没忍住爆了粗口,被吼的当事人却一脸平静地掩盖了昨夜在天台喝酒吹了整夜冷风的事实:“我昨天被子盖薄了。”
听听,这理由能听么?
江波涛看着周泽楷苍白得有些过分的脸色一脸不相信,周泽楷也没管他:“走吧。”
“去哪?”江波涛拉住人,手指头差点戳上周泽楷的脸颊,“你还知道今天公司年会啊?你发着烧呢哪儿也不许去!”
“走吧。”周泽楷双手搭在江波涛肩上推着人出门,“我没事的。参加完年会我就去看医生好不好?”
周泽楷沉稳的语气骗过了江波涛,后者拗不过他只好随他去,心想看起来好像也不严重。
事实上周泽楷身上的每一块肌肉都在打摆子,抗议着主人让它们带病工作。
周泽楷忍住了浑身酸痛,跟着江波涛来到公司举办年会的酒店。
进门就瞧见苏沐橙在印着荣耀名字和logo的大幅海报边打着电话,橙红色的裙尾和海报底色相得益彰。
天生一对。
周泽楷脑子里冒出这个词来,分不清是在说苏沐橙和荣耀公司还是和公司的主人。
不过也没差吧。
“小周。”王杰希端着酒杯过来,笑着跟人招呼道,“发什么愣呢?祝贺你拿了最佳男配角,离目标又进了一步。”
虽说周泽楷知道王杰希说的是电影奖项,但男配角三个字还是小小地扎了他一下。周泽楷愣神两秒,从一旁的摆台上顺手拿了杯香槟回敬:“谢谢老师。”
没等江波涛激动,周泽楷就已经喝干了杯中的酒,将空杯放回一旁服务员的托盘上,看也不看江波涛道:“我去趟洗手间,失陪了。”

周泽楷撑着洗手台怔怔望着镜中的自己。
不知用了几个“我没事”打发掉要跟着他来的江波涛,还好后者跟到一半被张佳乐拽走了,不然周泽楷还真不知道如何在江波涛面前继续撑下去。
他的脑袋开始晕眩,手脚也渐渐发冷颤抖。
不知道自己在和谁较劲,明明是谁也怪不上的事儿。不是不知道感情一事不能勉强,却还是在想起那个人的时候心口一窒。
想问自己一句何苦,立了半晌只得一声叹息。
“小周?”
那人的声音响起的时候,周泽楷的第一反应竟然是自己幻听,直到在镜子里看见那人有些惊讶和担心的神色。
“你怎么了?脸色这么差,你没事吧?”叶修看人脸色苍白,走上前去想摸摸人额头,却被周泽楷抓住了手腕,力气之大让他一瞬间皱起了眉头,“……小周?”
周泽楷将人半拥在身前,却不得半分实感,他有些着急,不确定地喊了一声:“叶修?”
不是叶总,不是学长,是叶修。
叶修被他喊得心头一跳:“怎么了?”
不够,还不够。
周泽楷勉强抬起如有千斤重的脑袋,模糊视线里是叶修依稀可辨的眉眼,急于确认他是真的存在,周泽楷一偏头,柔软双唇擦过了人的,一个轻如羽毛的吻。
叶修浑身一震,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觉得肩头一重。
“小周?周泽楷?你醒醒啊!!”
闻声而来的王杰希和江波涛看着自家艺人倒在自家老板怀里,后者脸上有可疑的红晕:“我!我什么都没做啊!他亲我一下就这样了!”
……信息量是不是大了点啊叶总?!

评论(8)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