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神仙 -

把笔给我。

【周叶】水星记

#娱乐圈paro#明星周x老板叶#轻松甜向

18.
年末各种盘点各种颁奖晚会,周泽楷又开始了通告轮轴转的日子。叶修也开始被各种年度报告和会议闹得头昏脑涨,好不容易才空出一个晚上去参加年度分量最重的国剧盛典颁奖礼。
“小周,你紧张吗?”叶修倒是很少去参加这样的场合,兴致蛮高,翻着主办方发过来的嘉宾名单和奖项提名名单,“你有三个提名诶。”
叶修说的是周泽楷前段时间上映的那部电影,反响很不错,虽然是年末上映还是借着口碑和票房跻入了国剧盛典中年度最佳电影、年度最佳电影男配角和年度最佳电影歌曲三个提名。虽然不全是个人提名,但如果拿到就算是继周泽楷拿到去年的最佳新人后又一大事件,这件事让叶修也重视起来,特意推了晚上的一个饭局陪周泽楷去参加颁奖礼。
当然,叶总的主要目的还是逃脱饭局上那群老头子的围剿,毕竟天天张罗着要把自家女儿往他这儿塞也是件让人挺无奈的事儿。
和如花似玉的大姑娘们比起来,还是小周好看呀。
“不紧张。”被叶修在心里夸上天的坐在后座的周泽楷并不知情,认真回答着叶修的问题,“我最近跑太多这样的通告了,就是脑袋有点晕。”
“噗你倒是心大。”叶修看了眼人一如既往清淡无辜的神色,笑道,“心态这么好,很看得开嘛。”
“看不开也没辙啊,有就有,没有就下次再努力呗。”周泽楷跟着他闹茬,神色轻松,徒留他身边坐着的王杰希拿眼去问另一侧的江波涛:他俩什么时候这么亲近了?!
呵,王老师,你真是脱节太久了好吗。

叶修今天难得穿了正装,银灰西装配酒红领结,显得文静又潇洒。车门甫一打开就有好奇目光和敏锐镜头望了过来,叶修和周泽楷一前一后下车踏上红毯,就听到了不绝于耳的低呼声和讨论声。
“这是谁?”
“走在周泽楷旁边竟然一点不逊色诶!”
“好帅啊,是荣耀的新艺人吗?”
“没听说荣耀最近有推出新艺人啊……”
“等等,我觉得这个面孔有点眼熟……”
“同觉得眼熟,好像在哪里看过……”
还没等最外围的粉丝朋友们想出个究竟,叶修和周泽楷就已经相携进入了内场。
内场的记者就是各大知名媒体的了,对叶修的熟悉度自不必说。接连不断的咔嚓声响起,叶修跟着周泽楷有模有样地摆造型,那架势竟看不出是这种场合的新手。
“学长,你很厉害啊。”周泽楷转身在背景板上签名之际偏头低语,“一点儿不怯场。”
“那是。虽然我不常出现在这种场合里,好歹也是天天和人打交道的。”叶修龙飞凤舞地将自己名字和周泽楷的写在一起,“不就是展示自己的帅气吗,我在行。”
一句话将周泽楷逗笑,记者们又趁机拍了几张两人亲密交谈的照片。
“你还有采访吧?”叶修看了眼腕表的时间,又看了眼单独隔开的采访区和另一边的大厅入口,“那我先进去了?”
“好。”叶修作为荣耀的老板,坐的位置本身也和周泽楷不在一处,后者点了点头,两人便各自去往要去的地方。

周泽楷接受完采访,从另一边的小门进入了会场大厅。
国剧盛典堪称是影视界的小春晚,热闹和隆重程度可见一斑。而承载荣誉的各个奖项对各位艺人来说也不可小觑,它们不但代表着这一年观众和业界对艺人成绩的肯定,更彰显着艺人新一年的潜能无限和星途坦荡。
周泽楷的座位在第三排,前面坐的正好是他的两位师姐——唐柔和楚云秀。而他的目光在第一排逡巡,试图找到那个先他一步进来的人——无果。
叶修去哪里了?
“看什么呢?”楚云秀伸手在他眼前晃了下拉回他的注意力,眼神里满是了然的笑意,“叶总刚刚出去了。”
“出去了?”周泽楷只露出一秒被戳穿的局促神色,随即站直了身子往可能的出口方向张望。
“好像是沐橙找他。”楚云秀抬手指了指靠近舞台左边的通道,“从那边出去的。”
周泽楷点头致谢,便顺着路过去了。
也不是找叶修有什么重要的事,就是想确认一下他的存在。
刚刚来的路上,自己同叶修说话时候那些轻松自在哪里是百分百的,不过是不想让人担心,也怕被喜欢的人轻看了罢了。
到底也还是新人,在这样的场合,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
而这般心绪繁杂的时刻,那个人在的话,就会安定很多了。
好像他在,什么都没问题。
叶修。

在空落长廊上略略一眼没见着人,周泽楷先去了洗手间,再出来的时候便听见熟悉声音在不远处的转角响起。
“哎呀你松手啦。”姑娘的语气简直能算作娇嗔,带着笑音毫无震慑力,正是脸颊有些红的苏沐橙。而拉着她亲昵讨一个拥抱的男人……
周泽楷瞳孔一震,后退两步扶住了身侧的墙面。
虽然他站的地方只能看见一点点那男人的身形,但那人的眉眼他再熟悉不过,十五分钟之前他两人刚刚在入口处分别。
周泽楷手心冰凉,不知该作何反应。脑子里能够思考的弦尽数断裂,好像一瞬间被什么抽空一般,连迈步的力气都没有了。
苏沐橙偏过头去,正好被男人吻在侧脸上,剩下的画面,周泽楷没勇气再看下去。
他在想什么?
他早该知道,叶修这般优秀的男人,该有一个才貌双全的贤内助。
过往苏沐橙和叶修同时出现的画面在脑海里一一回放,提醒着他两人不一般的微妙关系。
原来。
周泽楷猛地起身折回洗手间,将情人的软声低语隔绝在门板外,鞠一捧水泼在脸上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再回到会场里,周泽楷的眸子都不敢往第一排看,脚步匆匆地回到了自己的位置,让看向他还准备用眼神示意一下的叶修一脸莫名。
这孩子怎么了?
楚云秀也感觉到了人的低气压,有些诧异地看了看出去时候还好好的回来就像霜打的茄子一样的周泽楷。还没等问上一句,主持人就在这时上了台。
“亲爱的观众朋友,不知不觉一年又要过去了。这一年可谓影视界的丰收年,涌现了一大批好作品和好演员,有没有让你心动的呢?让我们一起进入本年度的国剧盛典时刻!”
四周的光暗下来,满场的鼓掌声让周泽楷回了神。
别想了。
周泽楷拍了拍自己的脸,勉强打起精神来,集中精力听主持人说话。
国剧盛典的奖项颇多,其间还穿插着直播互动和嘉宾表演,因此内容也很充实。就在周泽楷还在不停劝解自己的时候,冷不丁听到了他的名字。
“本年度最佳电影男配角的得主是——”主持人打开手中的金色信封,停顿了三秒才大声宣布,“电影《暗流》中袁止一角的饰演者周泽楷!”
追光打在了周泽楷脸上,直播前守着的粉丝们同时激动欢呼起来。身边同行们纷纷笑着祝贺,周泽楷懵了两秒才起身往台上去。
“泽楷应该出道不久吧?我记得你去年拿了最佳新人。”主持人对周泽楷也算比较熟悉了,笑着跟人聊开话题,“这次拿到了最佳男配,很不错啊。”
“啊,谢谢。”周泽楷接过人递过来的奖杯,有些不知所措,想了几秒才靠近话筒,“我还有很多需要向前辈们学习的地方,我会继续努力的,谢谢大家。”
“一年过去你还是没变啊?还这么害羞。”主持人大笑,视线看向直播镜头,“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本年度最佳电影歌曲就是由周泽楷演唱的《暗流》的同名片尾曲,今天会有首次现场版演绎,千万不要错过哦。”

周泽楷在后台换好表演服装,戴好耳返就被导演一个手势招上了舞台。
《暗流》的前奏一响起,他就不受控制地想起了之前在走廊里撞见的画面。这首描述了电影中男二号对女主角满腔倾慕无处安放只敢远远守望的歌此刻精准击中周泽楷的内心,他一想到台下黑暗中叶修和苏沐橙正看着他,就觉得心口绞痛呼吸困难。
他索性闭上眼,让自己回到电影场景中去。
周泽楷开口的一瞬间,会场里静得连呼吸声都清晰可闻。与此相对地,则是网络直播上疯狂炸开的弹幕和守在直播前的各种尖叫声。
“我死了我死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周泽楷啊妈妈我爱他我要嫁给他!!!”
“我的周泽楷啊呜呜呜呜呜呜”
“这是天使吗我的妈”
“开口跪!!!”
“让那些说我们楷楷唱功差的人脸都被打烂”
“全能爱豆周泽楷!我们爱你周泽楷!”
“周泽楷娶我!!!!!!!”
“声音真好听啊这个男孩子,粉了粉了”
“听哭了的只有我一个人吗”
“你不是一个人!”
“楼上+1”
“楼上+2”
“加身份证号!!!妈妈问我为什么跪着听歌!!”
“想起我前男友了呜呜呜呜”
“楷楷不哭!妈妈爱你!!”

评论(12)

热度(62)